92岁姑娘隐居田园35年,成美国最著名画家,每个人都想活成她!
2016-06-21
有一种人,只爱自然之美、花草森林,每一天都过着童话般传奇的美妙生活。她就是:塔莎·杜朵。



塔莎·杜朵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插图画家。然而,和她的作品相比,她本人的生活更加令人着迷。

出身名门:马克·吐温、爱因斯坦都是座上宾

塔莎的父亲是位飞机设计师,母亲则是一位肖像画家。他们家在美国波士顿算是名门,当年的文化名人如马克·吐温、卢梭、爱因斯坦、爱默生经常来家里做客,可以说小塔莎就是他们看着长大的。




从小热衷庄园生活,15岁就买了一头奶牛

塔莎9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妈妈将她寄养在了康涅狄格州的姨母家。小塔莎在那里的农庄生活得如鱼得水,爱上了大自然和乡村生活,并且开始梦想有一天可以拥有自己的农庄。比起参加各种各样的舞会派对,她更希望拥有一头属于自己的牛。终于在15岁的时候,她用在幼儿园打工挣来的第一笔人工买了一头奶牛。



美国最负盛名的插图画家

23岁时,塔莎嫁给了一位房地产商人,婚礼在一个农庄举行,塔莎身着她外祖母的婚纱。

婚后,丈夫也发现了塔莎的画画得不错,于是鼓励她结集出版。在经历过多次拒绝之后,她的第一个绘本“Pumpkin Moonshine”终于出版并且一炮而红。在随后的70年时间里,塔莎一共创作了80余册绘画作品,获得了美国最具权威的绘本奖凯迪克大奖和女王终身生就奖,深深影响了许多孩子的成长。





她的绘本大都刻画19世纪初期的乡野生活……纽约时报称,塔莎的作品有种“早春夜晚般的柔弱之美”。
来源: 这里是美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给神学机构捐110万美金 研究宇宙生命 组图/视频

下一篇: 金字塔的秘密竟不是陵墓而是另有用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