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原来一直都在那里
2016-06-15

我出生于1949年。这一年,中国的青天白日变成了红色世界。我在一个「与天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社会里长大,在无神论思想灌输下,从不相信天有神佛,人有命运。 直到多年后,我先生突然离世,一切都因此发生了改变。

生死有命欠债要还

90年,我先生突然去世。送灵的路上,两个陌生人跟在痛不欲生的婆婆后面说悄悄话。我隐约听到几句,说婆婆是个善心之人,以后会长寿,能活百岁。年轻的那个问年长的:看老太太得有80岁了吧,还能活20年吗?老者回答:十七、八年吧。

当18年后老太太无疾而终时,我已经彻底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不再惊奇那位老者因何能够说准婆婆的寿限。

在整理先生遗物时,我发现一张命卦,上面写着:「丙子年冲克太岁?!」下面用咖啡色粗体重重地划了两道,整篇画满了爻卦。

想起出事前,他非要去一家著名的心血管专科医院做体检,花了千把元,背了三天的心脏监控仪,检查结果一切正常。留德回来的心血管医生夸他心脏像二十岁小伙子一样充满活力。但两周后的一天夜里,他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我和婆婆拿着那张命卦到北京牛街的法源寺,一位老和尚看了说,这人懂易经,把自己的大劫算到了,可惜不知道怎么解。

我问能解吗?老和尚说,看情况了,孽债太大解不了。我们说,他为人可以,没见做过甚么坏事。

老和尚说:那就是前世欠债太多,一世没还完,接着还。

我们给先生做了场超度法事。道别时,老和尚说:「他走的日子是丙子年岁末,不走也得走。」

从那时起,我对「生死有命」、「善恶有报」的说法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

两个寺庙两支签

90年末,我在出不出国的问题上犹豫了很久拿不定主意。一次去郑州,顺便去了趟少林寺。小和尚过来问抽签吗?一时好奇,跟着小和尚来到签堂,抱起香案上一大筒竹签,摇出一支,居然是支红签,比上上签还吉利。

主持抽签的和尚让我说个字,我随口冒出「随缘」,和尚说就解一个 「随」字。解完和尚说:走吧,走了就有了。我问:往哪儿走?和尚说:出国门,远远的走。我问:能有甚么?他说:出去了就有福报,还是大福报。 我听得心惊:随口的一个字,怎么会测中我的心思?

一个多月后,去南昌出差,登庐山到黄陵寺又抽了一签。这次是一支「上上签」,自带签文。还记得有这么几句:重点佛灯,重立灶;驾千里驹,行万里路。功名大,捷报传等等。有个和尚过来解签:施主的命相要大转机,有离家远行的征兆。在外面能成就大事,人未到家,喜讯已报。

这次我是彻底信服了,前后两支签,来自两座寺庙,相隔数日,相距千里,随机抽出,而传递出的信息却相同,莫非真的有天意?
但两支签仍然没能让我下定出国的决心,直到遇到几个有特异功能的人。

有天眼通功能的数学老师

八、九十年代时周围有特异功能的人很多,我亲身领略过很多特异功能的神奇。

钟老师是我认识的一个数学老师,文革时被打成右派。有一次我请他来家里说话,他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我以为是为解乏,他说:「不是,我习惯了,这样能用真眼看世界。」之后,我脑袋里一想谁,他就说到谁。大姐、二姐、大哥、姐夫、侄男外女,和一堆朋友。从他们每人的长相特征到脾气秉性都说得一点不差。当时把我说呆了,他笑了,说自己是用天眼看见的,肉眼看不见。

我请他看看我。他说:「有人拉你出国,你拿不定主意?」我说是,从来没想过出国。他说:「你将来肯定在外面定居。人类的生活水平如果分成八等的话,你从六等上升到四等以上。」他解释说,八等的概念如非洲难民;一等的概念如布什家族。

我说,六等就六等吧,知足者常乐。他说:「眼前问题不大,将来有麻烦,你得走。」我更糊涂了。他说:「这一切对你都是过眼的烟云,你得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去。」我问那地方在哪?他说:「后面我不知道了,看不见了。」

谈起信仰,他说我与佛法有缘,将来要成为佛弟子。他接着说:「就是不能信共产党!开了天眼的人都能看见共产党是魔鬼!」他的话,当时真把我吓了一跳,也没敢追问。

一年后,我迈出了国门。一切都如那两支签所预测的以及钟老师看到的一样,我遇到了佛法,成了一名真正的佛弟子,这对一个迷失在红尘中的人来说,是多么大的福报。

经历种种神蹟之后,我终于明白:神,原来一直都在那里,从未离开过他的子民们。只不过是我受无神论邪说的控制,自己放弃了神的护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的美国「内华达三角」

    下一篇: 教你简易实用的 易经卜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