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就诞生的世界最古老电脑,功能强大到你会跪拜佩服古人的智慧
2016-06-14
1990年时,一名希腊潜水员在安蒂基希拉岛附近打捞一艘沈没百年的古代货船残骸时,发现了大量珠宝、陶器和青铜器。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了一个复杂的机械装置,考古学家将它命名为“Antikythera Mechanism”。十多年来,人们一直都没有将它遗忘,而是希望破译其中的秘密,发现它的真实用途。

研究人员使用x光机和其他扫描技术分析找到的82块碎片,每块碎片都要经过多个角度的扫瞄重建。现在他们已经基本破译了上面的3500个文字片段,这些仅有1.2mm大小的模糊小字刻在碎片的内部和外部,它们就像一种原始的使用手册,包裹着中心部的黄铜齿轮。



一直以来,考古学家都认为“Antikythera Mechanism”与行星位置有关,甚至能够预测日食发生时间,具有日历的功能。它不是一种研究工具,而是天文学家,或者是占星师使用的器械,能够准确定位自己的位置。



研究员Alexander Jones表示,“Antikythera Mechanism”就像一本天文学教科书,通过星象运动,判断出古希腊人的生活环境。



“Antikythera Mechanism”被誉为研究天文的“世界最古老电脑”。它的外面有刻度盘,里面有无数青铜齿轮,2000年以前就被发明了出来,这一技术比世界其他地区领先1000年。古人的智慧让人震撼,虽然“Antikythera Mechanism”的功能已经被确定,但它身上还埋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考古学家在土里挖到了一个四方形的区域,本来还以为只是小池塘但一继续挖才发现要美梦成真了

    下一篇: 考古团队在非洲沙漠底下挖出了一艘500年的沉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