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不只是上帝看得到
2016-05-06

30多年来,他做了许多有据可查的记录在案的善事:

  他曾向消防部门报告了3处火险隐患,及时避免了可能发生的重大火灾;

  他曾配合动物保护机构救助过受伤的5只猫头鹰和2只苍鹭;

  他曾为一位截肢的青年无偿献血500CC,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他曾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多方奔走,最终帮助两位走失的儿童找到了亲人;

  他曾向遭受飓风的佛罗里达州的灾民捐款2000美元,那是他全部积蓄的三分之二;

  他曾多次向警方提供重要的破案线索,并协助警方捣毁了一个贩毒窝点,被当地警察誉为最值得信赖的“眼线”。

  30多年来,他还默默做着许多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他曾一次次给过路人指路当向导;

  他曾先后收留过7只流浪猫和3只流浪狗;

  他曾一次次将风雨中吹倒的小树扶正,培上新土;

  他每年春天都会蹲守在小镇的公路边,悉心呵护那些需要穿越公路去繁殖的青蛙,尽力帮助它们免遭往来车辆的伤害。

  他做的这些小事,都是免费的个人行为,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暗示或指示。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乞丐。

  30多年前,他不幸失去了一只臂膀,没有了自理能力,从此,就以乞讨维持生计。

  他住在山间的一个简易小屋,几乎所有的用具都是他从垃圾箱中捡来的。多年来烧火做饭,一直是用捡来的枯枝和树叶,从来没有砍伐过山上哪怕是一棵小小的树苗。他从不乱扔垃圾废品,没有用的废物,他会背着走过五里多的山路,送到镇上的垃圾回收站。

  他虽然是一个职业乞丐,他却是一个非常爱美的人。

  每天,他把居住的小屋打扫得一尘不染,一个破了边的镜子擦拭得闪闪发亮。他还在屋前种了许多花草,屋后栽了许多果树,俨然一个世外桃源。每次出门乞讨前,他都要换上一身干净的衣裳,虽然破破烂烂,但总要整饰一番,仿佛是去见尊贵的客人。

  平时,他除了以乞讨维持生计外,并非无所事事,而是默默地做着让很多人不屑一顾的各类“小事”。虽然身份卑微,但他从没有为自己哀叹过,也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

  2009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寒风呼啸,地冻天寒,他因突患心肌梗塞而死。就这样,平静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但是,他的葬礼却异乎寻常地隆重。人们得知他去世的消息后,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自发赶来,自觉排成了长长的送葬队伍,默默地为他送别。当地一位有名的牧师亲自为他主持葬礼。

  在整理他的遗物时,人们发现他的衣兜里有一张干净整洁的白纸,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我很感激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美好的世界里,我一生都在接受人们善意的关注和帮助,都在感受着爱的温暖,我也十分愿意为这个世界留下一些关切和温暖,只是我做得太少了,少得可能连上帝都看不到,但我还是衷心祝愿这个世界越来越美好……”

  他的名字叫杰夫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莫克小镇的一名乞丐。

  人们常说,上天有眼。的确,上帝能够看到杰夫森做过的每一件小事,能够感受到他的善良。正如葬礼上牧师所说的:“你的善良,不仅是上帝看得到,世间无数眼睛都看得清清楚楚,不只是今天来为你送行的人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相信大家都会敬重你的美德,都会为美丽的人生心存敬意。”
    来源: 传奇人物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行善心无所求 成就美好姻缘

    下一篇: 这张坐上去一晃就会自动织毛线的摇椅你见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