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距离幸福很近
2016-03-13
一直善良下去,总会离幸福很近,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

不论你伤害谁,就长远来看,你都是伤害到你自己,或许你现在并没有觉知,但它一定会绕回来。

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做,这是历来最伟大的教诲。

不管你对别人做了什么,那个真正接收的人,并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同理,当你给予他人,当你为别人付出,那个真正获利的也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

*农夫的哲理 *有一个农夫的玉米品种,每年都荣获最佳产品奖,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冠军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它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是为自己好。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会影响我的玉米质量。因此,我很乐意其它农友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他的话看似简单却深富哲理,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保证有效的秘方 *就像那个农夫一样,如果你想要得到冠军的品种,就要给别人冠军的种籽。

你若想被爱,就要先去爱人;你期望被人关心,就要先去关心别人;你要想别人对你好,就要先对别人好。这是一个保证有效的秘方,可以适用在任何情况。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须先对朋友真心,然后你会发现朋友也开始对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乐,那就去带给别人快乐,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愈来愈快乐。我们所能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为他人多做点好事。 *己所欲,施于人*

凡你想给予自己的经验,就给予别人;想别人怎么对你,就怎么对待别人。

别想太多功和利,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看待终生、善待每一位前世的父母,只问自心,莫问得失,你自然会获得最通透的安乐。

施人与善,广种福田,施人与恶,报应连连。都是自己种下的,当然,也是自己收获的。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对人冷淡,别人也会回以冷漠;如果你经常批评别人,你也会接收到许多的批评;如果你总是摆一张臭脸,没错,别人也不会给你好脸色。所有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套句诗人奥登( W.H.Auden)的话:“人受恶意之作弄,必作恶以回报。”

如果你陷害别人,哪天你也会遭人陷害。同样的道理,当你带给别人欢乐,你就会得到欢乐;带给别人祝福,你就会得到别人的祝福;如果你经常赞美别人,不久你也会听到有人在赞美你,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的。你让他人经历什么,有一天你也将自己经历;你怎么对待你的父母,将来你的孩子也会怎么对待你。

我想许多人一定听过,格林童话中有一则关于一位老人和儿子住在一起的故事。老人的耳力已经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见,颤抖的双手经常把饭菜洒得满地,碗也常打破,儿子夫妇俩感到非常厌烦,给老爸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赶到厨房幽暗的角落,不准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儿子看到自己的儿子用刀片削木头,他好奇的问孩子要做什么。结果孩子回答:“我在替你准备将来要用的木碗、木筷。”从此以后,年老的父亲又回到餐桌上吃饭,家人也都非常孝顺他。

我们需要做的是:
1、感恩给你机会的人;
2、感恩给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辈子的,有些事要用一辈子去懂。
一直善良下去,总会离幸福更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下美文】《白帆》

    下一篇: 人生的极昼(必读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