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静心,在工作中修行
2016-03-11
如果你能够将你的工作变成静心,那是最好的,那么静心就永远不会跟你的生活起冲突,任何你所做的事都能够变成静心。

静心并不是某种分开来的东西,它变成了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它就好像呼吸一样,你在呼和吸之间,你也同时在静心。



那只是一个重点的改变,不需要费很多力气,那些你一直没有很关心地正在做的事,现在你开始小心地做。那些你为了某些目的而做的事,比方说金钱……那没有关系,但是你可以使它成为一个具有更多附加价值的现象,钱是没有关系的,如果你的工作能够替你赚钱,那很好,一个人需要钱,但钱并不是全部。就在工作赚钱的同时,如果你能够得到更多的快乐,为什么要错过?它们是免费的。

不论你喜不喜欢,你都必须做你的工作,所以,只要把爱带进来,你将会得到更多、更多的东西,那是你在没有爱的状态下会错过的。



任何从事创造性工作的人都可以使他们的生计变成一种静心

好比如艺术是静心,如果你能够在它里面忘我,任何活动都能够变成静心,所以不要只是成为一个技匠。如果你只是一个技匠,那么绘画将永远不能够变成一种静心,你必须疯狂地进入它、狂热地进入它、完全忘我、不知道你要走到哪里、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不知道你是谁。

这个不知道的状态将会成为静心,让它自然发生。绘画不应该是画出来的,而是让它发生,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你只保持懒惰,不,那样的话,事情将永远不会发生,它必须经由你,你必须非常非常的活跃,但是你并没有在做它,这就是整个窍门的所在,以及关键的所在之处。



必须非常活跃,保持正念,但你不仅仅只是一个在做的人

其它任何工作,哪怕不是创造性的工作。先静心几分钟,保持随时准备去配合,任何即将要发生的,你都让它发生,你把你所有的专业技能都变成“让它自然发生”。

在工作中静心,在工作中修行,这时工作就超越了职业,超越了事业。你也就不再会变成一个“低效工作狂”。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出九,春天真的来了

    下一篇: 十张动图让你看懂《山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