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类从地球到火星只需要花30分钟
2016-02-27
还记得之前NASA的天文学家发现火星上有水吗?这让火星上有生命的可能又高了不少,最近还有科学家说,未来从地球到火星只需要花30分钟,关键就是靠雷射加速的小型太空飞船!



这项计划是加州大学实验宇宙学小组进行的,主要研究人员菲利浦‧鲁宾 (Philip Lubin) 说:“我们能在几天内将100多公斤的太空飞船推进到火星。”而目前一艘有载人的太空船要从地球飞到火星大约需要6个月。



鲁宾说距离地球25光年的距离内其实有很多有居住可能的行星或星体值得探访。现在什么也无法确定,所以他们有很多能选择的目标,其中最近的是离地球只有4光年的南门二。



所以若鲁宾的计划付诸实行的话,将来我们就更有机会进一步探索这些星体。

现在的太空飞船都是用燃料推进,速度会因为太空飞船的重量而减慢,而太空飞船又因为必须要装燃料,速度会更慢,但若能用雷射光推进的话,不仅太空飞船不会有多余负担,速度也能加快很多。



其实早在去年4月,鲁宾就在他的论文〈A Roadmap to Interstellar Flight〉中,提出一种他命名为DE-STAR (Directed Energy System for Targeting of Asteroids and ExplorRation) (目标小行星及探索的直接能源系统) 的太空载具,它是种像圆盘一样的扁平构造,搭载雷射帆。

鲁宾说:“一个规模完整的DE-STAR 4能靠着一公尺的雷射帆将一个圆盘型的太空船在10分钟内加速到26%,在30分钟内抵达火星,3天内超越航海家1号,在12天内超越12AU (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并在15年内抵达南门二。”



当然要载人的话可能无法这么快…

总觉得人类殖民外太空的可能越来越高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这个非洲穷国里,出租车就是自行车

    下一篇: 20个会让大家都“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地球人”的惊奇冷知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