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神秘巖穴 现今人修道谜踪
2016-02-27
武当山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元末明初,道家真人张三丰在武当山修炼得道,并开创武当派。武当山不仅为后人留下了许多神奇的故事,也吸引了无数人到此访仙修道,至今仍绵延不绝。

石穴中的神秘干草传说唐朝有个不知姓名的道人,在武当山南岩飞升台下千仞绝壁上的石穴中修炼,人问话不答,只曰“谢天谢地”,此处故得名为“谢天地” 岩。

“谢天地”岩可供人栖身处有上下相错的两个石穴,皆嵌于绝壁之上。离对面人可观望处约20米,可清晰地看到石穴内的情景。用照相机的长焦镜头仔细观察,发现二穴里皆有厚厚的干草。

这些干草并不是年代久远的枯腐草,而是仅几个月的陈草。更奇怪的是,下穴中段穴壁有由下而上烟熏的浓浓烟痕,穴壁根处似还有灰烬,显然是人为的痕迹。这两个石穴皆较浅阔,迎风而立。石穴里的干草烟迹经不住风吹雨打,不可能是古代修炼人留下的,即或是十年八年,日晒雨淋也会将那些干草和烟痕剥蚀掉的。

从展旗峰密林穿过,离太子洞半里之遥的山林中,也发现了一个仅能容一人栖身的小岩穴。岩穴里铺着一层约五、六寸厚的干野草,均匀整齐,非野兽所能为。这里离人的居住区只有一里多路,属文物风景区重点保护范围,严禁猎伐,所以也不可能是狩猎人和樵夫过夜的地方。

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些岩穴是现今道人用来修炼的。当代武当的神奇故事。

1987年,武当山金顶罗道长曾讲过一件事,说一年前有个神秘人到了武当金顶,在紫禁城南天门上做了个常人够不著的标记,但武当道人一看就知是挑战来了。这个神人一连几天隐在金顶周围不走,后来金顶有个道人深夜在更高的地
方又做下一个标记,第二天此神秘人就下山去了。

1991年冬天,金顶李道长讲述了另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1986年我还住在紫霄宫,那是个深秋的夜晚,月色很好,我从屋里出来准备在大殿前练练拳。刚出屋,无意中朝大殿后父母殿望了望,却发现一件异事:从太子洞后的古林上空飘下一个人来,看不清面孔,却分明像是个老者。那人身体瘦瘦的,穿的单衣,头发有五、六尺长,身体飘飞的姿态像在水中游泳一样,双手斜向前,一腿弯曲,一腿后伸,头发飘在身下有三、四尺。那人围绕着父母殿飘飞了一周,又静悄悄地向后山飘飞而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个会让大家都“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地球人”的惊奇冷知识

    下一篇: 对我们来说,巧合的意义是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