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成功与致富的6种能力
2016-01-15


个人的成功包含种种方面,包括知识、技能、沟通交流能力、智商、财商、情商等。要想成为优秀的成功人士,掌握这些对你的事业的发展会有所帮助。对此,理财师整理了一些其中的关键核心要素,以分享成长和进步:
  
1、亲和力
  亲和力很多时候是写在脸上的,比如有些人面相看着就是和蔼,而有些人看其就是给人拒之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但是,亲和力是可以通过训练的,比如练习微笑等。微笑是见面之间最容易有“亲和”感受的表情,这有助于帮助你更容易结交新的朋友,扩大你的人脉。
  
2、沟通能力
  在一个公司,不可避免面临如何相处的问题。而作为一个管理者的话,沟通好与坏直接决定了全体职员能否同心协力,团结协作工作。只有团队向上了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取得成功。理财师认为,仅仅依靠个人的力量,即使再强也可能遭遇难以突破的发展瓶颈。所以,成员之间的沟通很重要,特别是做领导带队的时候。
  
3、知识和专业技能
  现代社会逐渐成为了一个科技社会,作为能力有局限的个人,不需要行行都得精通。理财师认为,个人只需要在某一个行业里面做到最专业就可以。所以,具备这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突出技能就是你胜出的法宝之一。
  
4、财富管理能力、理财能力
  财富管理能力,理财能力也很重要。假如刚开始赚有一笔钱,可如不懂得合适的进行财富管理或理财的话,很可能这笔钱会慢慢的贬值。特别是对于家庭财富而言,你不管,而她也不管,都以为对方会管,这往往后果就很糟糕。比如把绝大多数的财产都存银行,那是比较容易造成财富“缩水”的。当今的投资方式很多,理财产品琳琅满目,即使我们不投资于高风险的股票,也有一些其他较为稳健的理财可选。像常见的阿里余额宝、麦觉理投资的嘉惠阳光等,投资都比较灵活,也能有不错的投资收益,前者平均年化收益在4%-5%左右,后者年化收益在8%~12%,都是可以投资的手段。这比银行的储蓄仅0.35%的活期利息和2.5%的年利率来说,划算不少。故懂得让财富合适的增值也是成功的重要手段,是时候该告别资产全额存储于银行的时代了。
  
5、持续的学习能力
  现在是一个信息社会,懂得捕捉商业信息、理解信息也很关键。不读书、不看报、不学习,观念则必定落后,观念落后,必定在事业和工作上都处于劣势,就更谈不上成功了。所以,必须持续的学习。
  
6、磨练和提高情商的能力
  情商,很多人误解为就是跟人打交道的能力,其实这是不全面的。情商的英文缩写是“EQ”,又称为情绪智力。其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上面所说的仅仅是一部分而已。情商并非完全依赖于先天,也是可以通过锻炼而获得,并能在锻炼过程中加强和提高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枚针穿起两个枣

    下一篇: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