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错了
2016-01-16

别轻易的评价别人,在你还没了解人家发生过什么。

1
前几天,在微博上流行一个视频,是国外的一个女人讲述她在一家超市购物店的经历,很多顾客在责怪一个年轻的收银员无法正常的工作,不能及时的给商品扫码导致后面埋单的人排了长长的队,收银员在发抖,所有人都在质疑他是怎么被招到这家超市的。

视频里的女人问了这个年轻的收银员,发生了什么,他说,“我的妈妈今天早晨自杀死了,但我还要工作,我还要交房租交一切费用,可是我再没有妈妈了。”

当时大多数的人都在指责他,辱骂他,很少有人能给出一些理解和宽容。

就像视频里最后说的,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我们能够活着就要懂得珍惜

······

而不要一味的强调别人错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2
我有一个朋友,家里条件很好,自己也很优秀,身后有很多出色的追求者,但她偏偏只爱一个,没有显赫的家世地位,也没有说出去让人羡慕的工作职位。

在外人看来,就是癞蛤蟆吃到了天鹅肉。身边的人都劝她,婚姻不是儿戏,不能出错。

有一次我们出去吃饭,她说,其实他们两个人经历了很多小事,是别人没办法体会到的,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

她毕业之前就拿到了国外的offer,去进行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可他并没有那么顺利,一想到要分开这么久,谁都舍不得,他决定陪她一起去,到了国外他并没有什么像样的工作,但还是为了她,坚持一天打很多份工,都还没忘了提高自己。

有一天,她放学回家家里没人,打他手机也没人接,去他兼职的地方也没有,特别着急,后来听同学说,他就在她所在的学校的图书馆,因为学校只有晚上六点到九点的时间对外开放,他做完了工作就赶到了那,由于太累,在图书馆的桌子上睡着了。

这看似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儿,但在爱里,没有其他人能体会。

“你知道我喜欢她什么吗,无论日子多艰难,他都愿意陪着我,把我的梦想当做自己的梦想。”

也许在外人看来,这是两个不般配的人,但很少有人知道,原来他们经历过如此温暖的瞬间,这怎么能说是她选错了人。

3
我大学同学,大三的时候突然像变了一个人,除上课的时间外都在工作,做三份兼职还开了三个淘宝店,手机电脑全部挂着在线,等红灯的时候都在给买家介绍产品,大家都说她赚钱赚疯了,掉进钱眼儿里了,变得不如以前可爱了······

因为没人知道,他男朋友由于一次意外,把别人打伤了住进医院,她想帮他分担一些压力,所以拼命的赚钱。

我们都不是别人,很难知道别人正经历着什么。

就像你的难过也不会随便说给外人听。

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站在桥上看风景,其实看风景的人正在楼上看你。

我们都不是完人,不可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完美,但我们可以让自己变得优秀,而不是只会怪罪别人。

因为有时候,你放弃的,可能是人家一直坚持的,你认定的霉运,可能是别人眼里的幸运。
    来源: 有一句我替你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掌握成功与致富的6种能力

    下一篇: 讲话三忌,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