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TPP协议为 “安倍经济学”注入强心剂
2015-10-08

  有专家认为,本周早些时候达成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或将为逐渐丧失民意的“安倍经济学”注入一剂强心剂,使其重新振作起来。

  “由于日本国内拥有非常少的外资企业,TPP推动的外商直接投资的效果将会更加显著。更重要的是,因为之前受到保护的某些行业引入国际竞争,日本更大范围内的经济会得到利好。”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分析师马赛·索利安(Marcel Thieliant)表示,“TPP的成功签署将会让人们对安倍经济学‘三支箭’战略重新燃起希望。”

  TPP协议将移除环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越南等11国)之间的贸易壁垒。在日本,TPP协议一直备受争议,因为TPP协议会减少日本农业的国家贸易保护。
    来源: CN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沙特王子大幅增持推特股份致股价暴涨8%

    下一篇: 2015全球最佳品牌榜出炉 苹果连续3年排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