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纽约遭抗议 狼狈躲入越南国旗标志车
2015-09-02

已抵达美国正准备去联合国总部参加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日前在其入住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门口遭中国访民围堵抗议,张不得不狼狈溜进一辆贴有越南国旗标志的车中。

为参加第四届世界议长会议,张德江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抵达纽约,并入住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一夜。

8月31日上午9时30分,张德江准备去联合国总部开世界议长大会,刚走出华尔道夫酒店侧门,就被来自中国大陆的访民陈戴丽、蔡文君、马智森、杭浩东(上述几人来自上海)和来自湖南的张伟学及来自东北记者赵岩等堵在酒店门口。

博讯引述目击者称,张德江听到抗议的口号声,像老鼠一榉溜进贴有越南国旗标志的车中。上海访民马志森,乘警察注意力集中陈戴丽、蔡文君时,猛然冲向张德江座驾一米之内,美国安保人员授中共安保人员命令将马志森推走。

据报导,当天还有来自上海的张翠萍和来自辽宁鞍山鞍钢上访20年的张广利同时在联合国正门前抗议张德江,而来自大陆安保人员这次未敢向以往那样嚣张。

张德江自从中共十八大上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一职以来,一直以强硬姿态,针对201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普选推进所谓的〝香港政改方案〞,为此激起港人极大的反感与愤怒。在诱发了轰轰烈烈的〝占中运动〞后,由中共人大一手策划的假普选香港政改方案,在今年6月经8日被香港立法会否决。

当时,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评论称,由中共人大一手策划的假普选香港政改方案被香港立法会否决,凸显港人治港,是件好事。他指人大炮制的〝831决议案〞表明,张德江根本不懂什么叫一国两制,也不知道自己权力的界限,〝香港的事情如果由人大常委可以决定,那还要立法会干什么?〞鲍彤称,〝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应作检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视频:治愈系经典《Only Time》,曾经陪我度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

    下一篇: 爆炸频发 北京风声鹤唳写字楼一天查三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