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的风水布局
2015-08-29

文/灵夹

1、靠墙而坐贵人相助

在风水学上认为是背有靠山,代表有贵人相助,所以在办公室里最理想的座位,便是靠墙而坐。一般办公桌之前面应尽量有空间-明堂要宽广。如果背后有复印机或饮水机等,同事经常使用复印机,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干扰,无形中会减低贵人扶助的能量,想化解的话,最好在座椅后添加一面屏风,阻挡不利因素。如果情况不许可,则可在椅背向外的一面贴上黄色卡纸来化解。把黄色的卡纸比喻成山,让“山”起阻隔作用。“黄色为土,代表山”。

2、按照旺位男右女左  摆放开运物品

男女旺位不同。女性应在办公桌左上角摆放红色丝带或粉晶,加强人缘运,同事间和睦相处,工作起来自然得心应手,而且亦较易得到上司的信任。男性朋友可在办公右上角摆放水晶,有助催旺事业运,能让你更快地得到加薪升职的机会。

3、按生肖摆放催旺物品

生肖亦是影响事业运的重要因素之一,12生肖可根据其五行而分为4大组别,在办公室摆放有利的东西,可助长事业运。属水的生肖包括鼠、猴、龙,应摆放金属物品,发挥“金生水”的功效。属火的有虎、马、狗,摆放属木的东西有助催旺火,所以绿色的东西,如花或小盆栽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猪、羊、兔属木,由于“水生木”。应摆放黑色的东西、水或水种植物。余下的蛇、鸡、牛则属金,因“土旺金”,故应摆放黄色咖啡色、杏色的东西或土种植物。

如果放相合的生肖饰物也可以提高事业运,其中规则为;鼠牛,虎猪,兔狗,龙鸡,蛇猴,马羊,是有利的组合,即是属鼠的人放牛状饰物,依此类推。

4、电脑放文昌思维更雀跃

职员大部分都有一部属于个人使用的电脑,而这电脑便属于用来工作及替公司赚钱的工具,所以从风水角度出发,电脑摆放在何方都会出现一定的影响力。因此电脑最适宜摆放的位置便是以出生年份来推算的文昌位,是可以摆放电脑催财的。当知道自己命中的文昌位后,在办公室内,可以将自己的电脑放在本命文昌位内,则自然能够令到工作效率提高、获得升迁。

5、摆放阔叶常绿植物增添生气

办公室植物的放置,一般采用的植物最好是大叶、阔叶类的,如万年青、孔雀竹芋、喜林芋、海芋、龟背竹、巴西木、棕榈、橡皮树等,而那些细叶或针状的植物最好少用。另外有些朋友因为植物难以养或图方便,常用仙人掌类的好生长的,这也是错误的,会有纠纷。

6、电话号码的尾数影响事业运

电话号码中,不利数字有2、3、5,2字易引发慢性事故,如生病,3容易惹是非,易被公司“炒鱿鱼”,5则会有突发事故,其中包括家中突然出现问题,令你突然要请假,或工作上突然碰上麻烦。至于有利的尾数,为1、4、6、8、9,1及4代表文昌,6易于升职,8字9字是利于财气,有助带来财运。购手机号码时,不妨多加留意,找到适合自己,能为自己带来好运的好数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植物招财6妙招

    下一篇: 香水常识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