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吗?教你5招薪资谈判的方法
2015-08-18


尽管要求加薪口难开,但是Payscale建议,掌握一些诀窍,做好万全的准备,然后勇敢地站出来跟老板谈谈,成功加薪的机会就会增加。


每个人都希望加薪,但是,“加薪”在职场中似乎是一个令人尴尬的话题。除了公司有明文规定之外,雇主通常不会主动为员工加薪。对企业有特殊贡献或是杰出表现的员工,在工作一段期间之后,若迟迟未得到雇主实质的金钱回馈或肯定时,可能产生不舒服的感觉,甚至有不如归去之叹。

全球最大的薪资数据库网络服务公司Payscale,在其2015年“PayScale的薪资谈判指南”的调查结果发现,只有43%的受访者在目前的职位中要求过加薪。尽管要求加薪口难开,但是Payscale建议,掌握一些诀窍,做好万全的准备,然后勇敢地站出来跟老板谈谈,成功加薪的机会就会增加。当然,要求加薪前,最重要的是先看看自己真正的“价值”是否足够。

以下就是Payscale教你的5招加薪谈判诀窍。

1. 不要马上接受第一次薪水

当老板提到薪水时,不要马上接受。Payscale建议,请求老板给你一至两天的时间思考。这段期间,好好想看看对你而言,它是不是个合理的薪资水平。当你心中有数时,在跟老板表达个人意愿,并准备提高薪水。

2. 等雇主先开口

工资谈判的技巧在于等雇主先提出加薪金额,除非雇主询问你期望值为何,否则不要主动说出心中的数字。关键是等雇主先提出一个他们认为最适合你经验和技能的薪资水平。

3. 表现正面与专业

工资谈判过程就像是坐云霄飞车一样,高低起伏。但无论如何,千万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并且展现你的专业。

4. 别忘了额外的津贴

许多人在薪资谈判的过程中,通常都会忽略正常收入之外的津贴报酬。Payscale建议,除了工资之外,求职者也应该重视其他的福利,如健康保险、业绩奖金、带薪休假与其他红利津贴等。通常雇主在无法提高薪水的情况下,他们会以其他的福利代替。

5. 找出个人价值与雇主能给付的薪资平衡点

工资谈判的关键在于,你能找出个人价值与雇主能给付的薪资平衡点。如果你今天应征的是一家小型非盈利机构的市场营销专员,那你就不能指望它的薪资报酬将和纽约的大金融公司一样多。在薪水谈判之前,想看看你的资历和能力价值多少?这将有助于你真正和雇主在谈判薪资。

薪资谈判是个具挑战的过程,却是职场生涯重要的一部分,希望以上专家的建议,有助于大纪元读者在2015年加薪成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层千变万化 加男拍到“巨鹰展翅”

    下一篇: 法国寻宝游戏玩了22年 无人解开谜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