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寻宝游戏玩了22年 无人解开谜题
2015-08-18


法国最大寻宝游戏推出22年,数以万计的宝藏猎人都相信一尊“金猫头鹰”就埋在法国境内某处,而答案在11道文字谜题里,却如雾里看花,至今无人破解。

这个游戏是由寻宝游戏设计师瓦伦坦(Max Valentin)于1993年5月15日公开,他设计了11道谜题,全部解开就能得出一个地点,在那里可挖掘出一座猫头鹰铜像。

地底埋着的铜像,只是一座替代品,也是一个解开所有谜题的证明,宝藏猎人可以拿这座铜像兑换一座由艺术家贝克(Michel Becker)设计的真正“金猫头鹰”(chouette d’or),据说它周身以金银和钻石制成,价值估计达15万欧元(约新台币537万元)。

不过,游戏推出22年,至今无人寻获,是全球已知且尚未解开的最大寻宝游戏。瓦伦坦一生设计了数十个寻宝游戏,只剩这个尚未解开。

若在网路搜寻关于金猫头鹰的图片,会发现许多法国地图,上面画着不同的几何图形,都是猎人们试图在两线相交的某一处找到宝藏,但都徒劳无功。

一座新台币537万元的雕像,价值比许多乐透奖金都少,但对真正的宝藏猎人来说,吸引人的是谜题本身,解谜的乐趣和成就感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

猎人们成立网站讨论、互通讯息,每年还聚会一次,其中也有谍对谍的气氛,大家都想知道别人知道多少,却不分享自己的消息。

曾与瓦伦坦合作的德克(Philippe d’Euck)在接受“社会”杂志(Society)访问时说,“我在上次聚会时告诉过他们,只要大家聚在一起一周时间,把所有的解法集合起来,就会找到宝藏。但谁都不想拿出自己的解法”。

11道法语谜题有的像诗,有的只是数字,可在网站(http://www.lachouette.net/index.php)下载,也可找到英语版。

瓦伦坦这个名字其实也只是化名,他真正的名字是豪瑟(Regis Hauser),已于2009年逝世,但这不影响游戏进行。

瓦伦坦生前留下的语录,都被当成解谜的线索,至今还有成千上万的猎人,在他的文字迷雾里求解。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面试吗?教你5招薪资谈判的方法

    下一篇: Android新系统 Google取名棉花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