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钻油台将除役 有人提议改盖监狱
2015-08-17
  未来几年全球数千座外海钻油平台即将面临除役问题,它们多半建于1970和80年代,各国须决定要将其沉到海里、拆除或重新利用。但也有人提出创意处置方法,像是在上面盖监狱。

  “纽约时报”报导,处理老旧钻油台的另类想法源源不绝,包括:超安全监狱、私人住宅、潜水学校、养殖场和风力发电厂。

  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一般倾向直接让钻油台沉入大海,因为这是最不花钱的方式。许多科学家也赞同,主张这些钻油台可创造水中的海洋栖地,比起拆除工程更环保。

  但批评人士则反驳,许多放入水里的平台带来的坏处大于利益,比如说,它们并不会促进水中生物生长,只会让鱼群更集中、更容易捞捕;根据海洋学家,上面的金属也会逐渐腐蚀,释放出有害污染物。

  马来西亚婆罗洲外的西里伯斯海(Celebes Sea)有许多20年前建造的海上钻油平台,约有400多座很快将面临拆除命运。

  不过这里也开设了钻油台改装的海上旅馆兼潜水学校,名称叫作Seaventures Dive Rig。

  伦敦建筑业组织数年前曾举办竞赛,征选在新的或淘汰的钻油台上打造监狱的设计图;另外有组织则提议买下钻油台建造海上社区,他们希望可以逃离都市的噪音、人群、犯罪和污染。

  是否有更多钻油台能改建成类似西里伯斯海海上旅馆的观光景点仍有待讨论。

  随着石油天然气公司持续向海上开发,甚至进入北极区这类更极端的环境开挖石化燃料,未来处置废弃钻油台的挑战想必会更复杂。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供应过剩 国际油价续跌

    下一篇: 无印良品大陆降价 规模史上最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