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才女不堪重压 雇凶谋杀父母
2015-08-17
       从外表上看,加拿大亚裔珍妮弗·潘(音译,Jennifer Pan)是一位才女,近日,这位才女承认雇凶谋杀自己的父母,这些年她一直在秘密反叛越南裔父母。

  据《每日新闻》报道,28岁的珍妮弗·潘,她的前男友丹尼尔·黄(音译,Daniel Wong)和另两名男子因2010年11月的杀人案,于案发一个月后判罪,他们至少要到2035年才能被假释。这看似亲密,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怎么会谱写出爱恨丶谎言与谋杀交织的故事,珍妮弗又是如何踏上雇凶谋杀父母的不归路呢?

  据《纽约时报》报道,就读天主教学校,带着完美学生面具的潘,一直是母亲碧霞(音译,Bich Ha)和父亲汉辉·潘(音译,Huei Hann Pan)的骄傲。碧霞和Huei Hann Pan曾是亚裔加拿大移民的成功典范。他们都是作为政治难民来到了加拿大。随后,他们在多伦多结婚,住在士嘉堡。1986年,两人有了第一个孩子珍妮弗,三年后又有了第二个孩子Felix。

  然而,几乎每个来自亚洲的第一代移民都希望子女成材上进,珍妮弗的父母自然也不意外。在珍妮弗四岁时,他们就给她报了钢琴班,到小学时获得的各种奖杯就已经摆满了一柜子。同时,她还参加花样滑冰培训班,希望能参加国家级竞赛,目标直指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不过这些都随着她膝盖韧带撕裂而无疾而终。在小学时,珍妮弗有时晚上练滑冰到10点才能回家,回家后做作业做到半夜,然后才能上床睡觉,压力十分巨大。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割伤自己,在她的前臂上还有一道道水平刻疤。

  到八年级快毕业的时候,珍妮弗希望自己能被选为学生代表致告别词,也希望自己能以优秀的学业成绩获得几个奖章。但这都落空了,她既没有获得奖章,也没有成为毕业生代表,这个事实让她深受打击。9年级期中,她除了音乐成绩很优秀,其他学科都是B。为了掩盖成绩下降的事实,她找来以前的成绩单丶剪刀丶胶水还有复印机,伪造了一份各科成绩全是A的成绩单。

  知情人士透露,珍妮弗被父母管得很严,不准参加聚会丶上舞蹈课以及不能谈男朋友。甚至于,到她22岁时,都从未喝醉过或者单独出去度假。直到11年级,她遇上了大她一岁的丹尼尔,他们的关系一直是柏拉图式的,直到2003年乐队的一次欧洲之旅改变了一切。在一次音乐厅的演出后,由于观众席内净是抽烟者,Jennifer哮喘病发作。她开始发慌,几乎要昏厥过去。Daniel安慰她,并引导她呼吸。从那个夏天开始,他们开始约会。

  高中毕业之后,她本来已经收到瑞尔森大学的提前录取通知,但由于最后一学年时微积分不及格导致无法毕业,瑞尔森大学也因此撤销了她被提前录取的资格。Jennifer极不想让父母深究自己的高中学习记录,对父母谎称秋天去瑞尔森大学报到,并计划两年后转学到多伦多大学的药理学系。但实际上,她去了公共图书馆,闲暇时去咖啡馆坐坐,或是到约克大学看望在那里上课的丹尼尔。她一周有几天会去意大利餐馆做白班服务员,教钢琴课,后来到一家波士顿披萨做服务员,因为丹尼尔在那里做厨房经理。

  到了应该大学毕业的时候,珍妮弗假装自己得到了多伦多大学的药理学学位,并告诉父母她所在班人数很多,学校的座位空间有限,每位毕业生只能带一位嘉宾参加毕业典礼,但她不想让没能参加典礼的一方父母感到失落,于是就把自己的机会让给了一位朋友。

  然而,谎言终究在2009年初被拆穿。随后,珍妮弗被严格看管起来,父母要求她放弃打工,断绝和丹尼尔的来往,他们甚至还根据车里的里程表追踪珍妮弗是否只是开车去教钢琴课。2009年2月,珍妮弗在脸书上写道,感觉自己待在家里就像住进了监狱。

  然后,珍妮弗就痛苦地和丹尼尔分手。2010年春季,珍妮弗联系上了小学时的朋友安德鲁·蒙特马约尔(Andrew Montemayor)。当她告诉蒙特马约尔她与父亲关系恶劣时,蒙特马约尔坦承自己曾经想杀死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个想法激起了珍妮弗的兴趣,她开始想象没有父亲在旁边的美好生活。2014年8月,她在法庭上承认曾经试图买凶杀人,却失败了。

  2010年,她和丹尼尔恢复联系,每天互相发些短信调情,并开始谋划了一个邪恶的计划:雇人谋杀珍妮弗父母,然后继承遗产,两人同居,再不受蛮横父母的阻碍。11月8日,大卫(David Mylvaganam)丶埃里克·卡蒂(Eric Carty)和克劳福德(Lenford Crawford)带着枪通过一道没锁的门,闯进了珍妮弗的家里,将她的父母头上包着毯子带到楼下,父亲汉辉脸部丶肩部受伤,幸运地活了下来,母亲碧霞头部中了三枪身亡。

  警方并未相信珍妮弗所说的入室抢劫杀人的说法。因为到11月12日,昏迷了三天的汉辉苏醒了过来。他靠近眼睛的一块骨头断裂了,嵌进脸里的子弹碎片医生也无法取出,颈骨粉碎,子弹擦伤了颈动脉。难得的是,他记得发生的一切,包括案发时的两处细节:他记得女儿跟一个凶手“像朋友一样”轻声谈话;凶手让她在房里换地方时,她的胳膊并没有反绑在背后。2011年4月,珍妮弗面临杀人以及谋杀罪指控。三年之后,尽管她承认曾经尝试放弃谋杀,不过陪审员依旧判她有罪。

  据报道,当珍妮弗接到罪行判决书时,她面无表情。但是,当媒体离开法庭时,她开始哭泣,身体不由自主地发抖。她和丹尼尔以及令谋杀犯们被判一级谋杀,终身监禁25年,无期徒刑无假释。判决立刻执行。而本案另一关键人物卡蒂,由于他的律师在审判时身体不适,所以,审判将在2016年初重新举行。法官还下达两项禁止交流的命令,一项禁止5名被告之间相互交流,直到卡蒂的审讯结束;另一项是应珍妮弗家人的要求,禁止珍妮弗和家人交流,这意味着她基本不能再跟自己的父亲和弟弟说话了。她的律师在法庭上宣读了这项命令。“如果他们愿意,Jennifer还可以与她的家人交流。”他说。

  据悉,汉辉现在因为受伤而无法工作。他承受着焦虑和失眠的煎熬,睡着后又会做噩梦。他忍受着慢性疼痛的折磨,已经不再做园艺,不再玩车,也不再听音乐,因为这些都已不能带给他快乐。他不能忍受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搬到了附近亲戚家住。Felix则搬到了东海岸,找到一个私人技术公司的工作,想摆脱掉作为珍妮弗的影响。他深受抑郁症的煎熬,变得有点自闭。在陈述结尾,汉辉对珍妮弗说了一段话:“我希望我的女儿好好想想她给这个家带来的这一切,希望有一天她能成为一个诚实的好人。”

买凶杀父母的亚裔珍妮弗·潘。

凶嫌珍妮弗·潘的父母。

凶嫌珍妮弗·潘和父母同住的公寓

    来源: 纽约华人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美国变围城:1/3美国人想出去,无数中国人想进来

    下一篇: 电脑办公中让你不知不觉变丑的坏习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