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缅甸逢雨季 洪灾山崩夺数百命
2015-08-03
(中央社仰光3日综合外电报导)当局今天表示,雨季豪雨已在亚洲各地夺走数百条人命,强大雨势引发暴洪和山崩后,救难人员奋力挺进印度、巴基斯坦和缅甸的偏远地区。

印度当局表示,气旋上周扫过孟加拉湾,使得豪雨成灾情况雪上加霜,全国各地最近几天已有120多人丧命,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

豪雨导致印度东北部偏远的曼尼坡省(Manipur)发生山崩后,救难人员今天重启搜救作业;1名官员表示,已在遭土石掩埋的村庄发现4具遗体。

在邻国缅甸,雨季豪雨迄今也造成46人丧命,超过20万人受影响,全国多数地区都泡在淹至屋顶的洪水中。

缅甸当局也将援助行动聚焦国内中西部4个“灾区”,这些地区的民众被迫使用独木舟和临时制成的木筏逃离不断上升的水位。

开莱(Kalay)和萨加因(Sagaing Region)等地已有数以千计民众撤离家园前往收容所避难,这些地区的居民描述不寻常洪水在几个小时内便淹没民宅。

1名62岁的灾民在开莱一处临时收容所告诉法新社:“我们已经失去一切。我们的家还泡在水里。”

他说:“我们曾多次遭遇洪水,但这般情况前所未见。这是灾情最惨重的一年。”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吴思华拒暂缓课纲 台学生痛哭今谈下一步

    下一篇: 原来,婚姻也会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