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前必读!汽车保险基本常识
2015-07-24
购买保险是一种非常矛盾的投资。我们都买它,但我们又期盼那是一种浪费,而永远不要从中得到回报。但天有不测风云,如果当你不幸遇到了事故,如果你有保险,那它真的就会发挥作用而使你的生活不至于出现过大的偏离。

为了能让大家买到性价比非常好的保险,让我们一同来研究你的车应该买什么样的保险最适合,以及如何选择真能帮你拿到赔偿的保险公司。

*影响车险的因素

1.人身伤害或个人责任

首先要把你和家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在做保险计画时,人身伤害或个人责任是重要条款。意外事故中,健康保险是在采取任何医疗措施前的必需条件。如果你没有健康保险,那车险中就要增加很多保费来购买此险,以用于在比较大的事故中所需的医疗费用。

2.未投保司机

根据保险研究委员会研究:在有人员伤亡的车辆事故中,14%的肇事司机无保险。不要轻易相信其他司机,也不要想当然认为他们和你一样都有很全的保险。尽管有时你是因为别人的过失来买保险,但总比不买而面临失去车辆的风险要好。

3.较大事故

在选择保险时,你要设想到事故中最严重的后果。如果你的车完全报废了,那该怎么办?如果不是你的过失,其他司机的保险会支付该费用。但有些其他情况或自然灾害也会使你的车辆受损,那时,你就只有依靠你自己的保险了。如果此类事件一发生,最好就是你的保险能足够帮你彻底修理车辆或替换一台车。

4. 意外搁浅

车辆是由机械零件,电路及橡胶部件组成,可能随时都有人无法预料的故障发生。但你可以提前做的预防措施是,在保险中增加拖车和租车险。这样,当你遇到这些情况时会有很多主动权。这也许比单独加入一个拖车协会要好一些,因为你可以不用付年费。

5. 免赔额与保费

免赔金额是与保费总额比例相反的。如果免赔金额升高,那所需支付的保费就降低,反之亦然。这种关系反映出你想给保险公司付得更多一些还是更少一些。无论你选择哪种,最重要的是,要确定你能支付得起。一些人倾向于每月保费高一些,但也避免了事故后高额的赔偿。

6. 车辆质量和年限

一辆新车至少一两年之内不会抛锚,所以你可以把拖车的预算就降低到最小。如果是新车出现机械故障,大部分车行会为其提供免费拖车服务。但是,如果出现意外,新车的维修和更换费用也很高,所以要确认你的车险中是否由该条款。如果你买的是一辆旧车或你的车已经超过保修期了,那你需要有个比较合理的拖车和租赁保险。因为当你肇事及车辆受损时,租车保险就变得非常重要。

7. 驾车经验

许多保险公司都对特定的人群推荐特定车险。如果你家里有个年轻的小司机,那最好买个低免赔金额的个人责任险,因为年轻人开车的经验毕竟很少。也是这个原因,所以他们的保费就会比较高。尽量多比较几家,再选择保险范围多且价格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的保险。有过失记录的驾车熟手,例如严重违规或事故,其保费也会比较高。虽然防御型驾驶课程可以帮你减少一些成本,但毕竟不是全部,所以,还是要注意力集中地驾车以避免增加日后高额的保费。

在下面的内容里,我们会给到大家如何找到更好的汽车保险公司的一些建议。

*选择适合你的汽车保险公司

第一步要选择最适合的保险。如果想最大机会地得到你的赔偿,那你就必须选择一家比较好的保险公司。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挑选保险公司:

*可靠合理

保险公司必须可靠,并按价为顾客提供适应的保险计画。在某些州市,因为当地政府强制管理,各家保险公司在报价上没有太大区别。然而,在大部分州市,对于比较类似的保险内容,价格差异还是很大的。

*持续有效

许多小保险公司以成本低的优势来用低价与大公司竞争。当出现事故时,保险虽然签了,但有些小的保险公司还是想尽早摆脱这个烫手的山芋,于是他们就经常说:“这些不在你的承保范围”。当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种态度无疑是雪上加霜。另外,如果当地的保险公司不能涵盖其他州或地区所发生的事故,都最好不要与之签约。

*精明买家

在购买保险之前,多做一些调查并比较不同的保险公司保单所涵盖或不涵盖的内容。在选择任何大公司或小公司时,不但考虑价格,也要考虑其服务。其次,通过A.M. BEST 去了解对其服务质量的评估,这样也可以了解该公司的经济实力。 同时也要注意,保险公司可能会在头两个月给你提供折扣,但在接下来的保费中,可能会以更高的价格来弥补这个折扣的损失。总之,你要在质量和价格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不要强为

任何保险公司或代理往往都给你推荐更多的保险项目,这样他们可以挣到更多的钱。但一般说来,除非你买的车很贵、要开车远行或你没有足够的健康保险,否则,你不需要支付更高昂的保费。

许多保险公司能从那些没有经验的投保人处大赚一笔,因为这些投保人根本就不知道他们自己想要什么。

本文章中有一些小贴士,提醒你面对口若悬河的代理商时还能保持很清醒的头脑。有一个内容充分且可信赖的保险对于车主来讲非常重要, 当你心灵经受了事故的创伤后,还是不要再深陷经济窘境。多做一些信息查询及多家比较,然后根据你的需求和预算做出一个更合理的计画,让自己成为一个很精明的买家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6个良方对抗顽疾:实用又有品小户型电视墙设计

    下一篇: 全球最难获得签证的八个国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