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画贴士
2015-07-24
     鸿飞

      前几天听友人提起中国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国际巡展美国展,今天特意前往观赏,在曼哈顿57街邦瀚斯拍卖行对艺术爱好者公开展览,代表中国现代艺术的群星闪耀,在现代的绘画领域里树立新的里程碑。

      展出的题材多样化,有中国画、油画、漆画、版画、雕塑、漫画、水彩画、粉彩画等等,风格多元化、题材丰富、寓意深厚值得朋友们细细品味。如此云集的顶级作品不难发现有前一辈大师的遗风,有的作品还有大胆创新的突破,在各类的领域里发挥的淋淋尽致,刚好应了一句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现代美术作品与传统美术作品在装裱上出现了明显的不同,内容风格也有大的差别,对于中国画到底现代作品和传统作品哪一个升值空间更大呢?我们从几点来分析一下。

1.欣赏装饰

现代作品多是创新,大多爱好者的欣赏跟不上新的节奏,有画意却缺少了传统的诗情。由于传统的原因,复古文化也许更适合时尚现代而不失文化品位的装饰。

2.价值升值

现代作品的价格是根据投资市场来决定价格的,爱好者投资算是跟风。而传统作品是爱好者非常熟悉的风格更懂得欣赏,以欣赏的角度而投资的,喜欢的人多了,自然升值会快、稳一些。

3.买卖交易

传统作品在传承的作用下,可以推算大小尺寸、题材的价格,更容易对比作品的价格,便于交易流动,现代作品就很少比较和定位,价格浮动太大,所以买卖流动性相对小一点,所以在投资作品时,传统作品是首选。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小说连载  寻宝探险系列:      《古董局中局》3 试阅第一章君子棋(四)

    下一篇: 藏家四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