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 为了什么
2015-06-15

古人出口成章,我们出口成谎。我们为什么会说谎?是形成自然还是别有用心?也许很少有人去思考这个问题了,说谎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文化中,离开它,似乎就不会说话了。

有时候到朋友家里去,正好赶上对方在吃饭,出于一种礼貌,对方总要问一下吃不吃,这是中国人的习惯。而不管被问的人吃了还是没吃都要回一句“吃过了”。这就是融入生活的一种谎言。都知道是谎言,说的照说,听的也心照不宣。

谁要违背了它,就会受到社会的排挤。会认为连基本的礼貌和礼节都不懂,读书读傻了或看外国的电影看多了。

这正常吗?难道非要说谎才算是一个好人吗?这本身不就不正常吗?

人类发明了文字和语言,是为了交流而非其它,一旦语言不真实了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就慌了。

当有人问我们吃没吃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如实回答呢?当我们不想请别人吃饭的时候,为什么要问别人呢?

生活中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了,当女孩子拒绝男孩子的追求时,会说一句“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比我还好的”,这种话你自己信吗?

为了别人好也不该说谎的,因为说真话是人的道德底线。
    来源: 新三才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电影节紧急停映日本动画片

    下一篇: 网路疯传,防御性驾驶技术,让你在危险来临前15秒保住性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