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得到更多
2015-06-14

只有时时警醒,才会明白只有放手才能得到更多的道理吧。 (fotolia)

早上,接到好友燕儿的电话,抱怨她最近买房的烦恼。和燕儿是多年的老友,她生活中稍微大点儿的事儿几乎都会和我电话交流一下。

当时,燕儿和老公结婚三年多,一直住着父母的房子,将来哪天能有自己的小家就是她最大的梦想。去年,两人花尽积蓄买了一套五六十坪的房子,虽然小,但毕竟有家了。燕儿签完购房合同,就给我打过电话,兴奋得口不择言,说有了这个小家就心满意足,不作他想了。

后来,燕儿的单位搬迁到稍微偏远的地方,为了方便员工,修建了新公寓,比市场价低很多。房子很漂亮,还那么便宜,燕儿当然想买。打电话时聊起来,燕儿说手头没钱,只能向亲朋好友借钱,但借钱也得买,这到手的肥肉不能随便扔了。

我听着就笑燕儿,问她还记不记得有了小家之后说过的话。燕儿也笑,说记得,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那时候没见识,有套小房就乐得找不到北了。说笑过后,燕儿还是东拼西凑,终于买下了一套更大更阔气的房子。

买房的事刚刚尘埃落定没几个月,现在燕儿老公的单位也提供福利住房,两人又看好一套复式公寓。早上在电话里,燕儿不停地夸这套房有多好,像别墅一样。所以,不管手头多紧,燕儿已经铁了心要这套房子。

我试着劝说燕儿,拥有的已经够多了,何必给自己增添那么多麻烦。有时候得到就是失去,抓住的财富越多,心里的负担越重。有时候舍弃便是得到,舍弃一份欲念,换回一份宁静。燕儿听得心不在焉,但我想将来她自己肯定也会想明白的。

燕儿买三套房给我打过三次电话,作为局外人我看得很清楚,燕儿的目标或者欲望是如何步步升级,也清楚燕儿所有的烦恼其实都来自她自己。生活原本已经是越过越好,但人的欲望也是越长越大,有时候想想以前好像都不认识自己了。心在一点点改变,若不是经常回顾反思,是意识不到的。只有时时警醒,才会明白只有放手才能得到更多的道理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震惊:美国黑人领袖,其实是个白人(图)

    下一篇: 奈米科技石头纸制筷子套取代免洗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