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奖公布 美德学者得奖
2015-06-01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日电)香港2015年度“邵逸夫奖”今天公布得奖名单,美国有4位学者得奖,德国则有1位。

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及评审会副主席杨纲凯等人下午公布本年度的得奖名单。

天文学奖的得主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艾姆斯研究中心克卜勒计画首席研究员贝鲁齐(William Borucki)。

大会认为,他构思及领导的克卜勒望远镜研究计画,增进了对太阳系外行星系及恒星内部的认识。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则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布瑟勒(Bonnie Bassler),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微生物学教授葛林柏格(Peter Greenberg)共同获得。

大会表示,他们发现群体感应,这是一种细菌间相互沟通交流信息行为的调控机制。

数学科学奖则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研究所所长法廷思(Gerd Faltings),以及美国罗格斯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伊万尼(Henryk Iwaniee)共同获得。

上述每个奖项的奖金为100万美元,预定9月24日颁奖。
    责编: Lisa

    上一篇: 8成大陆网友线上支付 有安全隐患

    下一篇: 新断层已确认:加州面临7.9级地震和海啸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