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吴小晖被抓 200亿美元外购被停
2017-04-27

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引发金融界地震。近日有消息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涉嫌千亿贷款案已被控制,是项俊波供出了吴小晖。

金融监管风暴来临
《明镜邮报》4月26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称,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遭调查,已经失去人身自由。

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之后,供出了吴小晖。吴被查的消息虽未经官方公布,但已经在中共顶级政商圈内流传。

另据海外中文网消息称,吴小晖涉案千亿来自民生银行,并和其他中共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在2015年中共股灾期间涉嫌参与做空股市,获取重大利益。

有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还供出了多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孙子和刘云山的儿子等多人,目前都已被禁止出境。大陆媒体称,一场迅疾猛烈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席卷中国市场。

邓家撇清关系
2015年2月《财新网》透露,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因海外披露吴是邓家“孙驸马”后,“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他曾有三次婚姻,岳父的官阶一个比一个高,他本人也越来越富。吴小晖最早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娶当地官员女儿为妻后攀上温州市长刘锡荣,在刘关照下,吴下海做汽车生意;吴小晖后又攀上时任杭州市长、后任浙江副省长的卢文舸,吴与妻子离婚,娶卢副省长女为妻。

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比他小六岁的邓卓芮。之后,吴小晖创办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外界认为,吴小晖靠邓家这层关系,只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吴小晖也随之成为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海外收购全部被停
从2014年开始,安邦屡屡大手笔进行海外收购。2014年10月以19.5亿美元天价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2.2亿欧元收购了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同年12月花2.19亿欧元入主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2015年2月,以63亿元人民币收购韩国第八大寿险公司东洋人寿。

据香港《苹果日报》今年4月22日报导,2016年起,安邦又宣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策略酒店集团及喜达屋集团,共涉逾212亿美元,但现已全部被当局叫停。

报导说,安邦疯狂向海外转移资产,终引来中央干预。消息指中保监以境外投资占总资产比例过高理由,否决安邦海外收购项目。2016年4月起,安邦宣布放弃收购喜达屋,其后在6月又撤回收购信保人寿,而策略酒店收购至今尚未获批。

今年3月20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上称:“有很多企业,在中国的负债率已经很高了,再借一大笔钱去海外收购。有一些则在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内部最大的窃国大盗是谁

    下一篇: 前河南省委常委陈雪枫受审 涉案数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