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河南省委常委陈雪枫受审 涉案数亿元
2017-04-28


前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前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开庭审理,官方指其贪腐及造成国有公司损失共达数亿元人民币。

4月27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前河南省委常委、前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

据检方指控:2000年至2015年,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索要、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8亿余元;

2009年至2011年,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7万余元;

2004年至2011年,陈雪枫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擅自决定处置国有资产及公司收购价格,造成国有公司损失人民币2.24亿余元。

陈雪枫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2016年1月16日,陈雪枫被调查,成为当年“首虎”。1月15日,陈雪枫还出席了“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并讲话。

据陆媒披露,陈雪枫被抓时,现场很多人都被吓懵了。

1982年陈雪枫进入当时由洛阳行署管辖的义马市,在义马矿务局观音堂矿任技术员。此后陈雪枫在义马矿务局逐级升迁,历任观音堂矿选煤厂厂长、副矿长、矿长、义马矿务局副局长,鹤煤集团总经理。

一名曾与陈共过事的人称,陈雪枫“陈疯子”这个外号的另一层含义就是手腕硬,比较霸道。

陈雪枫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历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08年11月至2011年1月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2011年1月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2013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早在2014年,河南官场就曾传出“陈雪枫即将被查”的消息。当年,河南煤炭领域多个集团均有主要负责人落马。有矿企人士透露,陈雪枫或因其矿企经历被查。

陆媒报导,陈雪枫离开河南煤化出任河南副省长一年后,其一名下属、曾任河南煤化副总经理的郝林杰因贪污、受贿近百万元于2012年3月被刑拘。2015年1月被判刑16年半。

陈雪枫通过利益关系网罗个人势力。几年来,经陈雪枫提拔的郑煤集团高管姜光杰、王志勤、王炎祥、王怀珍、等人因违纪相继落马。义煤集团前任董事长付永水,也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并接受调查。鹤煤集团董事长李永新等人也因贪腐被调查。

时政评论员贞岩的文章表示,陈雪枫的犯罪过程和特征与中共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等很多贪腐官员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的对民众的“能杀能砍”与共产党宣扬的“假恶斗”,泯灭人性邪说相吻合,他们不择手段、丧心病狂的巧取豪夺,最后落得人财两空。他们也是共产主义邪说和江泽民腐败治国的牺牲品,既害了别人,又毁了他们自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吴小晖被抓  200亿美元外购被停

    下一篇: 王林徒弟邹勇被杀案宣判 被告一死缓一无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