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观察:为何中国人为美房产的最大外国买家
2016-05-21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罗森咨询公司(Rose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报告表明,中国人在2015年共花约11百亿美元购买美国的住宅和商用地产。
 
这些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正帮美国从08年的次贷危机中复苏。
 
研究预测,即使中国目前限制资本外流,但接下来5年的数字会翻两翻,达到218十亿美元左右。从20102015年,中国买家在美国商业房产上投入约170亿美元,其中去年就投入80亿。
 
同期,约有930亿美元入户美国住宅房产。2014年到20153月,可收集的综合数据显示,住宅房产成交额约为285亿美元。
 
这些数据让中国人超越加拿大买家,成为美国房产的最大外国业主。
 
报告显示,中国买家海外购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一些人买二手房,一些人因联邦政府EB-5的投资移民项目买房,还有人买房为出租和倒手再卖。
 
报告指出,中国买家的钱,大部分来自私人而非公司。去年中国人开始把资金外移,并转换成以美元结算的资产。人民币于去年8月小幅度贬值。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买家海外购房的方式很多,其中包括,一些人买二手房;一些人在美国联邦政府EB-5投资移民项目下买房;还有人买房为了出租和倒手再卖。这些中国大陆买家的钱,大部分来自私人,而不是公司。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此表示,在美国购买房地产业是中国大陆人把资金外移到海外的一个方式,
 
“在中国,一方面是一些官员利用特权,攫取了巨额财富,他们通过在海外买房将自己的财富转换成以美元结算的资产。另一方面,中国的一些老百姓生活极其困难。”
 
就中国富人去年开始蜂拥到美国买房,胡星斗教授认为有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是,中国反腐促使一些贪官转移资产;第二,中国的一些公司和企业看到中国经济下行,把投资转移到海外房地产市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变化令人忧虑:中产阶级正迅速萎缩

    下一篇: 北京对付银行坏账 债转股飙升1000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