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天上人间” 除江泽民外 习近平要“溜”的还有谁?
2017-04-11


在《人民的正义》大热之后,又传出原班人马筹拍以7年前被查处的“天上人间”夜总会为蓝本的另一部反腐大剧《天上人间》。这背后的指向颇令人猜疑。

《人民的正义》热播似乎令中共宣传部门尝到甜头,因此打算再拍一部寓宣传于娱乐、借娱乐造声势的《天上人间》。中共军网在宣传中说:编剧李紫超经过近三年对相关公安干警、大量“小姐”及部分神秘客人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写成了近四十万字的文学剧本,将反映十几位“官二代”、“富二代”和“小姐”,或利用父辈影响,或利用法律空隙,或利用美色,结党营私、通敌卖国的故事。

仔细揣摩的话,这背后“信息量很大”。

《人民的正义》是由已完结反腐案例改编,播出时众官媒不断在分析剧中人物原型、案件发生省份,引导“吃瓜群众”的视线。但“天上人间”在2010年5月被查虽轰动一时,其结果却是以“存在有偿陪侍、消防安全等问题”的名义停业整顿,官方并未公布任何“苍蝇”“老虎”受调查的消息。因此有疑问指,李紫超这近四十万字的剧本都是官方当时未能公布的秘辛?

考虑到新剧集有中共中央军委、最高检、中宣部等做后盾,吸睛、抢收视恐怕不是出品方关注的焦点,那么,重提“天上人间”的意义就不仅是将其作为社交场所这样的故事背景,而是有特别指向和用意。

事实上,《新京报》在报道去年圣诞节北京警方查处保利、蓝黛及丽海名媛三大夜总会时,也曾用略批评的口气提及时任北京公安局长的傅政华对“天上人间”一案的处理,认为该案背后北京公安系统中的保护伞未被查出。

“天上人间”在2010年5月被履新刚74天的傅政华下令扫荡。其后香港《前哨》引述北京高层消息称,这间有“京城第一选美场”之称的夜总会大后台是原江泽民的侍卫长、前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

中共最高领导人最倚重的贴身近侍三驾马车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警卫局。这三个部门的头领都必是中共党魁的心腹。

由喜贵就是江泽民的“爱将”之一,自1995年起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


胡锦涛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就任总书记后,江泽民还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两年。胡锦涛沿用了江时代的三驾马车:中办主任王刚、军办主任贾廷安及警卫局长由喜贵。2004年,江在退出军委主席前破格将由喜贵晋升上将军衔,还曾引起很大的争议。2007年,由喜贵没能进入中共17大,仕途也因此终结。这也被认为是胡锦涛实际接掌北京的一年。曾有传言,胡锦涛利用当年江泽民和曾庆红设计李瑞环的“七上八”的原则,逼走了68岁的由喜贵。但是在江派全力阻挠下,胡锦涛也未能如愿在中央警卫局局长位置上换上自己的亲信,双方的妥协结果就是由派系色彩不浓的曹清接任。

胡锦涛在中共17大上的另一个“成就”,是用令计划取代王刚,出任中办主任。

5年后,2012年3月发生的“法拉利跑车事件”促成了原属胡锦涛阵营的令计划转与周永康结盟,而周永康的亲信傅政华则倒向习近平。这些中共政坛高层发生的人事变化影响延续至今。

如果说,2010年的胡锦涛作为儿皇帝,无力追查以江泽民、由喜贵为后盾的“天上人间”,那么在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江泽民家族式微的今天,官方重拿这家夜总会来做文章,其矛头所向就相当明显。

也有观察人士认为,除“天上人间”背后的江派势力之外,筹拍《天上人间》还可能与保利、蓝黛及丽海名媛三大夜总会有关。《希望之声》此前曾分析,这三家会所可能拥有同一个后台,至少蓝黛俱乐部与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有关。而黄如论曾被爆是江泽民心腹、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家族的钱袋子。国内媒体频繁起底三大会所时,就有分析人士提到,习近平的矛头指向很可能是贾庆林家族。

不管习近平要“溜”的是江泽民还是贾庆林,可以看到,随着《天上人间》筹拍的消息传开,舆论开始重新关注7年前的“天上人间”,各种内幕开始浮现。比如微信号“政事儿”今天(4月11日)就曝光说,2012年因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诬告陷害罪被判17年徒刑的前中共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曾是“天上人间”的顾客。当年药监局内部通报对张敬礼的处理决定后,当场播放了一段视频,是张在“天上人间”被拍到的画面,内容不堪入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军网在宣传《天上人间》时,不仅专门点出其中涉及“官二代”,而且还提到通敌卖国这样敏感而严重的罪行。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理整治洱海私宅客栈 杨丽萍豪宅或面临被清拆

    下一篇: 掌“能量极大”省份9年  曾庆红前副手工作再变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