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适宜居住的三大城市

全球最适宜居住的三大城市

2015-12-05


根据城市犯罪率、经济、审查制度、医疗保健、污染程度、教育、娱乐、住房、交通、气候等39个标准评选出的全球宜居城市,其中排名前三的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不能住在这里也要去看一看!

第一名:瑞士,苏黎世

苏黎世是欧洲最安全、富裕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城市之一,高品质的生活水平也使得这里的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极高,蔚蓝色的天空映着碧绿的湖水,片片白帆摇曳着湖上的云彩,这就是苏黎世的环境描述。



苏黎世是瑞士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甚至很多人误以为瑞士的首都就是苏黎世。苏黎世被誉为湖上的花园城,市内满是的精心修整的花园,漫步城中,整齐、洁净,随处是鲜花绿草与别致的建筑物。



苏黎世还有美食之城的声誉,世界的名品美食尽集于此,全城一千三百多家餐厅提供任何一种你所能想像得到的各国美食。在饱览花园之城美丽风景之余,尝尽不同的各国美食,不能不说是一种幸福。



苏黎世在全球城市生活品质调查中,被选为全世界生活品质最好的城市。这项以涵盖政治、社会以及经济等因素在内的39种指标为衡量依据的城市生活品质调查,把全球最宜人居的城市光环,给了瑞士的苏黎世。


第二名:瑞士,日内瓦

第二名仍然是瑞士的城市,是瑞士第二大城市,承蒙上天的眷顾,日内瓦被湖山环抱,四季宜人,湖光山色,景色如画。同时,它还是一座世界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多年来以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示人,在国际政治文化舞台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重大而频繁的国际会议,温暖宜人的气候,如诗如画的景色,再加上其拥有世界巨头地位的钟表业和银行业的支撑,日内瓦一直以来吸引着万千游人前来度假游览,是瑞士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



第三名:澳大利亚,墨尔本

墨尔本是一座微笑的城市,随处可见和善的笑容,及浓浓的人情味。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除了以墨尔本杯赛马,澳网公开赛闻名于世外,她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电车以及时装、美食、戏剧、画廊、枝稠叶茂的花园等也让大家流连忘返。



墨尔本城市节奏缓慢而悠闲,是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三大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金融中心和世界闻名的花园之都。在这里,你既可以领略到这个城市休闲的生活节奏,也可以感受这个城市巨大的包容性。



其它进入前十名的城市有新西兰的奥克兰、澳大利亚的悉尼,瑞士伯恩及德国的三个城市,中国的香港排名68,上海103,居中国各大城市之首。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