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让你看清隐藏在食物中的惊人糖分,你第一会拒吃的肯定是…

一张图让你看清隐藏在食物中的惊人糖分,你第一会拒吃的肯定是…

2015-04-12


这张令人担忧的图片看了应该只剩下惊恐。每个人一不小心就会吃超过10块方糖!(网络图片)

每天数以百万计的人都在不知不觉中吃了很多含有很多糖分的食物,你可知道一罐500克的肉酱中就等于有6块的方糖吗?你每天喝的橙汁,每500毫升就等于10块方糖!医学专家说,我们每天应该摄入不超过10块方糖……
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自己已经超标多少了吧?已经有太多的证据表明摄入太多糖是导致肥胖和糖尿病的元凶。但是你想知道你每天究竟吃了多少糖吗?实际情况绝对要比你想像地更多。

众所周知,可乐和冰淇淋的糖分很高,但是还有很多看上去糖分似乎不高的食物例如:甜面酱、汤类以及所谓健康的燕麦片,其实里面都是满满看不见的方糖啊。

这张令人担忧的图片看了应该只剩下惊恐。每个人一不小心就会吃超过10块方糖!
一张图让你看清隐藏在食物中的惊人糖分,你第一会拒吃的肯定是…
这张令人担忧的图片看了应该只剩下惊恐。(网络图片)

即便是健康的水果比如芒果,竟然含有9块方糖…因此,如果你每天都吃这些东西,那么每天你至少会摄入18块方糖。纽卡斯尔大学的医学教授Roy.Taylor说,摄入卡路里高的糖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是每个人每天摄入的糖分不应该超过10块方糖的量,那些被添加了过多糖分的食品饮料,以及自然糖分很多的蜂蜜、糖浆以及果汁,应当合理控制摄入量,尤其要注意随手可得的碳酸饮料。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之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的中部和北部人们每天的糖分平均摄入量由19块方糖上升到26块,与此同时在西欧,这个数字达到了20块方糖。

生活上看似无糖的食物,其实都需要特别注意!

英国饮食协会发言人Sasha.Watkins说:〝将糖添加到任何加工食品都会破坏食品结构的稳定性。这就意味着当糖分过高浓度时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接着补充说:〝一罐小小的可乐就有令人吃惊的7块方糖,如此之高的糖含量在其他食物中,其实也可以发现到这种情况。〞

研究表明,摄入大量的糖会严重危害我们的健康。尽管我们需要一定的糖分(糖分为我们身上所有的细胞提供能量,并且为胰岛激素分泌提供必要的燃料),但是当糖分超过一定的数量过后,就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除此之外,身体内多余的糖将会转化为脂肪,并且储存在主要的身体器官内,增加我们肝脏、心脏病的患病风险。有些人担心,高糖饮食会增加患癌的几率。

很多我们认为健康的水果,如芒果就含有9块方糖,而草莓酸奶的糖含量则有2.5块方糖。

经过测试研究表明,无论是谁,如果日常摄入的糖含量超过标准日常所需的25%,那么,患心脏病死亡的风险会增加3倍。相比之下,那些每天摄取糖分低于日常所需的10%的人,他们的健康得到了更多的保障。

MacGregor教授认为,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应当逐渐减少糖的摄取,就像以前逐渐减低含盐量一样。超市中的食品的含盐量已经由40%降到20%,而在英国,盐的摄入量已经低至15%,这个数据目前低于其他任何一个发达国家。就像是大部分的糖和盐一样,我们都是在浑然不知中吃下了那些隐藏在被加工过的食品和饮料的糖和盐。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