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候选人曹艾庄参加「帐篷庇护所」的抗议活动
2023-08-03
安置難民危機陰霾依舊籠罩紐約

市議員候選人曹艾莊參加「帳篷庇護所」的抗議活動(看中國)


市議員候選人曹艾莊參加「帳篷庇護所」的抗議活動(圖片/看中國)

【看中國工商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7月27日,在紐約皇后區皇后村成人服務中心 SNAP)舉行了一場集會抗議活動。來自紐約的一些民代官員和社區的民眾,在集會中一起抗議紐約市政府即將在紐約州府管理的「克里德莫」精神病中心(Creedmoor Psychiatric Center)停車場,建立可容納千名難民庇護的「帳篷庇護所」。代表紐約第25選區共和黨市議員候選人曹艾莊先生,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抗議活動。

共和黨市議員候選人曹艾莊先生參加集會抗議活動

共和黨市議員候選人曹艾莊先生,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聯合國難民總署設立在紐約,有關難民的所有問題都應該由聯合國難民署來解決,而不能把拯救難民的責任強加給紐約市政府。這樣大批的難民湧入紐約市,給紐約的經濟帶來巨大的負擔,而且目前為止紐約市政府,沒有得到來自紐約州長霍楚的資金支持,也沒有得到聯邦政府的資金支援。

曹艾莊先生表示,我們呼籲大家應該都行動起來,都參與進來,不停的給聯合國難民署聯繫,希望聯合國可以出面解決這場難民危機,希望大家不停的給紐約州長辦公室打電話,不停的給聯邦政府打電話,希望可以得到他們的資金支援。

強烈的反對建造一個費力不討好的難民「帳篷庇護所」

根據消息報導,在「克里德莫」興建難民「帳篷庇護所」的設施,將由紐約州全額資助,其中包括工作人員、醫療休息室、電纜、無限長途電話、食物以及帳篷內的更多設施。很多參加抗議的社區人士質疑1000名難民在這裡使用帳篷生活,這麼多人的大小便、洗澡問題又該如何解決?有州參議員表示,「克里德莫」無法容納千人,該建築的基礎設施對尋求庇護者來說是不利的,沒有空調、暖氣,這樣的條件會令尋求庇護者面臨不人道的處境,對政府與難民雙方不利的局面。

市長亞當斯表示,感謝州府支持開設人道主義救援中心,同時繼續努力幫助尋求庇護者到達最終目的地,我們需要合作夥伴更多支持,來解決這個難民問題。

目前由紐約市政府安置的難民庇護者已經超過5.6萬人,「張開雙臂計劃」接收了數千名兒童入讀紐約市公校,還推出庇護社區幫助中心,幫助移民辦理庇護申請。為應對庇護者湧入紐約市,紐約市已開設了190多個緊急庇護所,包括12個大型人道主義救援中心。紐約市還建立了導航中心,為庇護難民提供資源和服務。

集會抗議當天,抗議者表示,大家帶上標語,帶上鄰居朋友,與我們社區的各位宗教領袖一起,發出我們最大的呼聲,發出最大的抗議聲,拯救我們的社區。我們現在必須大顯身手,請記住,建造一個費力不討好的難民「帳篷庇護所」我們強烈的反對。我們現在抗議的越強大,對我們的未來就越有利。

致電市議員琳達•李:718-468-0137 
致電州長Kathy Hochul:518-474-8390(按2) 
致電州參議員Toby Stavisky:718-445-0004 
致電眾議員Ed Braunstein:718-357-358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府发布 「社区安全蓝图」

    下一篇: 2023年纽约「夏日街道」活动开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