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4法案 加强防汽车盗案
2023-07-21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為進一步打擊汽車偷盜,州長墨菲日前簽署四項新法,從立法上採取更多行動遏阻偷車惡行。

墨菲重申打擊偷車賊的決心:「我們全力協助執法部門遏止汽車失竊案件,並積極追究罪犯的刑責。」並強調:「為保護新澤西人民安全,我們永遠不會停止努力。」

墨菲簽署的四項新法包括:

一、包括無鑰匙駕駛系統、偷竊汽車的新技術等電動汽車鑰匙(用於開鎖和啟動引擎)的犯罪人,擴大刑責。

二、偷車和交易贓車行為從一般竊盜罪,改列為單獨犯罪,並加重偷車慣犯刑期。

三、擴大汽車竊盜集團「主謀」定義,包括犯罪同夥者在內。

四、過去90天內,犯下汽車竊盜罪並定罪者,撤銷審前保釋資格。

根據新澤西州警方統計,2022年,新澤西州發生1萬4320起汽車失竊案,但只有不到7%偷車賊會被捕,自去年起,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採取多種措施,包括增加偵辦汽車失竊案的警力、放寬警方辦案限制,以及提撥1000萬美元聯邦經費添購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等。

有意見認為,提高偷車賊的罰款和刑責,和新澤西州減少受刑人入獄的司法改革,相互抵觸。

墨菲強調說,新法鎖定對像是「犯罪集團慣犯」,並主張:「新澤西保釋改革正在發揮作用,促使我們的刑事司法制度更加公平,以維護公共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签署3法 扩大税赋优惠

    下一篇: 新州教职员可请病假照顾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