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达世界杯综述
2022-12-15
足球天王梅西或許最後一舞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第22屆國際足總世界杯於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舉行。

今年的世界杯,是全球範圍內爆發疫情后,首個不受限制的大型體育盛事,考量到氣候,在冬季北半球國家卡達舉行本屆的世界杯。許多人認為,本屆的世界杯也將會是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屆世界杯。

2022年世界杯在卡達舉行

本屆世界杯是自2002年日本、韓國舉辦世界杯之後,第二次在亞洲國家舉辦的世界杯。

申辦2022年賽事主辦權的國家包括: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卡達。最終卡達申辦成功。卡達也是首個主辦世界杯的伊斯蘭國家。

卡達打破了瑞士保持的紀錄,成為史上面積最小的舉辦國。卡達亦是本屆世界杯唯一的一支,舉辦國首次晉身世界杯決賽圈的球隊。

2022世界杯裁判精彩紛呈

4強戰由阿根廷率先以3比0拿下克羅埃西亞,首先闖進冠軍爭奪戰。阿根廷球王梅西足下一舞,將會再次令世界球迷們矚目,梅西將再次面對世界足壇,挑戰大力神杯。

激戰決定勝負,落後的荷蘭更是在加時賽結束前的一刻,扳平比數,比賽過程堪稱驚險刺激。不過有觀看這場比賽的球迷,想來應該都對主裁判Antonio Lahoz 印象深刻,他全場給出了高達18 張黃牌,甚至最後的PK 大戰環節都不放過。

在葡萄牙與摩洛哥比賽中吹判的阿根廷籍裁判Fernando Rapallini、Facundo Tello 也將退出比賽。根據FIFA 規定,為了避嫌,從4 強賽開始就禁止有和球隊相同國籍的裁判參與賽事。

隨著比賽進程的逼近,2022年世界杯的冠軍就要產生,球迷們也只有等待最後比賽的結束。大家敬請期待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州长签署出售电器加热器法令

    下一篇: 布鲁克林的纽约警察局DNA犯罪证据仓库发生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