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数地收紧防疫措施
2021-12-3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近日,新泽西州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病例激增,州内数个城市陆续颁布了加强防疫的措施。

最近数周,新泽西州霍博肯(Hoboken)与邻近的泽西市(Jersey City)的确诊病例数量增加,一些酒吧和餐厅因员工染疫而被迫关闭。

2020年疫情刚爆发时,霍博肯是最先实施COVID-19防疫限制的城市之一。现在,该市又率先颁布加强防疫的措施:自12月29日起,任何2岁以上的民众要进入公共建筑或商业机构,都必须戴口罩。在霍博肯民众的确诊病例数减少之前,口罩令将一直有效。

帕特森(Paterson)市长萨耶格(Andre Sayegh)也于12月28日颁布了口罩令,任何民众要进入帕特森市所拥有或营运的设施,都必须戴口罩。

在纽瓦克(Newark),市长拉斯巴拉卡(Ras Baraka)于12月27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自1月10日起,任何5岁及以上的民众要进入餐厅、酒吧、剧院,以及其他室内娱乐场所时,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宣布,将2022年1月开学的日期推迟一周,错开学生到校的时间,并实施严格的旅行限制。

普林斯顿大学表示,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允许校内的本科生到学校所在默瑟县(Mercer County)和普莱恩斯伯勒镇(Plainsboro Township)以外的地方旅行;学校将在2022年2月15日之前,重新评估这些旅行限制。

据新泽西州卫生厅官方网站显示,12月29日,PCR确诊COVID-19病例20483例,快速检测6590例,再次创下新泽西州自疫情爆发22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新泽西州两周之前的单日最高记录是2021年1月13日的6922例。

单就PCR确诊病例而言,仅过去7天报告的病例数就达到90707例,比10月的40050例和11月的42791例的总和还要多。目前的7天平均病例数已经跃升至14497,为一周前的两倍多,比11月同期高出650%以上。

根据12月24日的最新检测数据,全州检测的确诊率为28%。这一数字虽然远远不及疫情初期的50%至60%,但确诊率在11月第一周还徘徊在2.93%至5.84%之间,此后就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病毒传播率为1.76。

不过州卫生官员也指出,在前几波疫情大流行中,检测的普及程度较低,因此很难对各个时期进行比较。

州长墨菲(Phil Murphy)最近几周表示,为了应对新一轮的疫情爆发,不排除重新实施各种限制措施,但不太可能是全州范围的封锁。墨菲说,防疫的最大重点是防止医疗资源不堪重负。

新泽西州的数据未细分有多少新增病例是来自Delta或Omicron变种病毒,州政府也未公布有多少新的感染来自已接种疫苗或注射加强针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疫情下 纽瓦克港仍然保持通畅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1年12月(5)_827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