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即将来临: 国税局服务通道的三大攻略
2021-12-14

(Adobe Stock)


1.    线上服务:

【看中囯讯】为了方便华人社区, 国税局推出了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的“做好準備”的网页, 帮助华人社区了解和准备2022年的税务申报。 华人社区的朋友们可以在国税局的中文网页上找到他们报税需要的资料。

国税局华语发言人蔡萍还推荐您使用国税局官网提供的线上查询服务, 挑选符合您要求的税务申报人员Directory of Federal Tax Return Preparers with Credentials and Select Qualifications

2.    电话服务:

•    个人税务申报 电话800-829-1040   服务时间: 当地时间早上 7 点到晚上 7 点
•    商业税务申报: 电话800-829-4933  服务时间: 当地时间早上 7 点到晚上 7 点
•    非营利组织税收:电话 877-829-5500  服务时间: 当地时间早上 8 点到下午 5 点
•    遗产及赠与税(表格 706/709)电话866-699-4083  服务时间: 东部时间8AM至3:30PM
•    销售税  电话 866-699-4096  服务时间: 东部时间8AM至6PM

电话等待时间

1 月~4 月
•    电话服务平均等待时间为 15 分钟。一些电话服务线路可能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
•    电话服务的等待时间在周一和周二、总统日周末以及 4 月报税截止日期前后要稍长一些。

5 月~12 月
•    电话服务平均等待时间为 27 分钟。一些电话服务线路可能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
•    电话服务的等待时间一般在周一和周二比较长
国税局华语发言人蔡萍说, 从今年起,国税局开始提供350种语言的电话翻译服务, 包括国语和粤语, 如果您需要中文翻译服务, 请拨打:833 -553-9895。

 当您致电时,请准备好以下内容:

个人
•    社会安全号码 (SSN) 和出生日期
•    没有社会保险号码的纳税人的个人纳税人识别号码 (ITIN)
•    报税身份 – 单身、户主、已婚但联合报税或已婚但分别报税
•    以前年度报税表
•    您致电询问的报税表
•    我们寄给您的所有信件

为其他人致电的第三方
•    口头或书面授权讨论帐户
•    纳税人名称、SSN 或 ITIN
•    您致电询问的报税表
•    有效表格 8821,税务资料授权书(英文) 或 表格 2848、 授权委托书和代表声明书(英文)
•    报税员税务识别编号(英文)或个人识别号码

为已故纳税人致电的第三方
•    死亡证书
•    法院批准信或我们的IRS 表格 56,关于信托关系的通知(英文)  (用于遗产执行人)

3.    线下服务:
国税局发言人蔡萍介绍说, 美国国税局在全美设立服务站点, 帮助老人, 低收入, 残障人士和英语有障碍的纳税人提供免费报税服务。

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的报税服务站点 - Tax Counseling for the Elderly (简称TCE)

为低收入和英文有障碍的人士提供免费报税服务(VITA)Volunteer Income Tax Assistance Program  (简称VITA), 符合条件的包括 1)年收入不高于 57,000 美元  2)英语口语能力有限 3) 残障人士

您可以使用国税局官网的线上助手, 寻找离您最近的免费报税服务中心。 您只需要输入您所在的邮政编码和距离(英里数字)就可以看到您附近所有的国税局认证的免费税务服务中心, 您可以选择提供华语服务的站点。 https://irs.treasury.gov/freetaxprep/

免费报税服务 (VITA) 和老年人税务辅导 (TCE) 项目均由国税局管理,由国税局认证的志工和接受国税局拨款的非盈利组织负责运营。 所有志愿者都必须通过国税局标准的税法培训和质量检验标准, 并且保证对所有纳税人信息的隐私性和保密性。每年的税务申报季节,成千上万敬业的 VITA/TCE 志愿者将会帮助老人和英语不熟练的人士准备数百万份联邦和州税表。

致力于服务华人社区的热心人士, 非盈利机构, 社团和慈善机构,如果愿意成为国税局认证的免费报税服务 (VITA) 和老年人税务辅导 (TCE) 的志愿者和站点, 可以申请联邦的赞助和拨款, 帮助当地华人社区的弱势群体。

Applying for a TCE Grant |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gov)  
Applying for a VITA Grant |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gov)
申请成为 TCE 或 VITA 志愿者,详情请访问:国税局税务志愿者的网站。

如果您无法和国税局解决您的问题,纳税人辩护服务(TAS)可以帮助您。  纳税人辩护服务中心(TAS)是国税局制内的一个独立组织,职责是确保每个纳税人都获得公平的待遇,帮助您了解和维护纳税人的权利。并提供免费帮助您解决难题。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 您可以联系纳税人辩护服务中心(TAS)

•    您的问题导致您、您的家庭或您的企业面临财务困难。
•    您(或是您的企业)面临不利行动的迫近威胁。
•    您曾经反复尝试联络国税局,但是无人回应,或是国税局没有在承诺的日期之前与您联络。

每一州至少有一个当地纳税人辩护服务,独立于当地国税局办公室,并且直属于全国纳税人辩护服务处。请在地图上选择您的州,寻找离您最近的纳税人辩护服务电话和地址。
https://www.irs.gov/zh-hans/advocate/local-taxpayer-advocate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第 5 天:提醒企业加强安全 了解保护数据、防止数据丢失的步骤

    下一篇: 为纳税做好准备:2022 年申报的新变化和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