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提醒华人小商家: 谨防网络罪犯盗取您的身份申报虚假营业税
2021-12-0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在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的最后一天, 我们来谈一谈小商家的网络安全问题,希望对广大的华人小商家有帮助,欢迎您选用刊登, 也欢迎致电采访。 感谢您帮助我们广而告之, 造福华人社区。

全美有超过3100万个小商家, 亚裔小商家占最大的比例(超过了西裔和其他少数族裔) 而亚裔小商家中, 华人小商家占的比例是最大的(占亚裔总数的27.6%), 华人小商家经营的企业不仅为华人社区也为美国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比如餐饮业, 零售, 美容美发, 律师, 医生, 会计,保险,  房地产, 贷款, 交通快递。

美国国税局发言人蔡萍指出, 超过 70% 的网络攻击是针对小商家的(人数不超过 100 人的小企业), 网络犯罪份子企图盗取小商家的身份信息提交虚假的营业税申报,他们还企图盗窃小商家的信用卡, 支付信息、员工和客户身份信息。

为了防止网络犯罪份子盗取商家的敏感信息, 从去年年底开始,国税局开始从营业税记录(即公司纳税申报表的摘要)中隐藏敏感信息,只能看到雇主识别号码的最后四位数字, 营业税记录中只能看到财务条目, 所有其他信息都有不同程度的屏蔽。例如,只会显示每个名字和姓氏(个人和企业)的前四个字母。

很多商家的身份被盗了, 自己可能还不知道。 那么如何知道企业的身份信息被盗窃了呢?

在电子申报税务的时候, 遭到拒绝, 理由是您的公司已经申报存档了

在您并未提交的纳税申报表的情况下, 收到了国税局关于申报信息的通知。

在您并并未向社会保障局提交 W-2 表格的情况下收到了相关通知

收到国税局的通知说您的企业有欠款, 但实际您没有欠款

网络盗窃经常用钓鱼的方式来盗窃信息, 比如会伪装成公司的高级主管给员工发电子邮件,要求提供他们提供员工的名单和W-2 拿到员工的姓名和W-2后, 盗贼会冒名顶替用员工的名义提交虚假税表, 很多商家都不知道公司的信息被盗了, 直到有员工报告有人以他们的名义提交了欺诈性税表才意识到企业的信息被盗了。

国税局发言人蔡萍提醒, 如果您怀疑或发现企业的身份被盗了, 应该主动向国税局报备, 需要填写表格 14039-B《商业身份盗窃宣誓书》 如果W-2 被盗窃,也应该跟国税局报备, 发电子邮件给国税局:dataloss@irs.gov请在电子邮件的标题(subject line)注明 W-2 Data Loss

国税局建议华人小商家采取联邦贸易委员会(FTC 推荐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
◎将安全软件设置为自动更新,
◎备份重要文件,
◎要求所有设备使用强密码,
◎加密设备和使用多重身份验证。

请访问国税局的中文官方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纳税人身份失窃指南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关于虚拟币的问题回答

    下一篇: 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第 5 天:提醒企业加强安全 了解保护数据、防止数据丢失的步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