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报税季你不知道的抵税手段
2017-04-05


随著4月17日的逼近,您知道哪些开销可以抵税吗?因为每人的报税单都不同,所以这里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 然而,以下是一个专家列出的一系列时常被忽视的税收减免项目。

从儿童保育费用、房贷利息、慈善捐款到搬家费用,美国国税局提供纳税人很多逐项扣税(itemized deduction)的优惠。了解这些项目不但让您在今年的报税季节省钱,也让您知道应该保存哪些纪录,好为将来节税做准备。

1.标准扣除额 Standard Deduction
如果您没有大量的逐项扣税,您可以选择使用标准扣除额。2016年的已婚夫妇可从收入中扣除$12,600;丧失配偶的人同样可用此数字。单身或已婚夫妇分别报税者,扣除额现在是$6,300。一家之主的扣除额则是$9,300。

2.房贷保险费
如果您在2007年以后购买房贷保险,您付的保费可能能当作房贷利息而有资格扣除。这是“保护美国人避免加税法”的一部分,2016年底前缴付的合格的房贷保险可视为扣税额。

3. 教育费用
无论您采取标准扣除或逐项扣除,您的2016年高等教育费用可以用来减税。这里有两种减税方式。第一种是以扣除额的方式:您可以扣除高达$4,000自己、配偶或孩子的大学学费和学杂费。但如果您是已婚但单独报税,或别人可以将您作为眷属,您就不符合此扣除条件。第二种是以扣税的方式:延长到2017年的“美国机会税收抵免额”(American Opportunity Tax Credit)允许每个大学生将高达$2,500的学费折合应缴税。注意: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第一种扣除额让您从应缴税的收入里扣除$4,000,所以实际节省的税额要视您的税率而定;第二种的扣税额则是直接从您应缴的税额中直接扣除。

4.州、地方和外国税收
纳税人每年可以在居住地的州和地方所得税(state or local income tax),或州和地方销售税(state or local sales tax)选择扣除其一。对于不收所得税的州,您可考虑扣除销售税。
除此之外,您还可扣除:
• 地方和州的个人财产税
• 外国、州和地方的房地产税

5.现金捐款
您可以将自己调整后总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 简称AGI)高达50%的现金捐给一个IRS批准的慈善机构。任何的现金捐款都要有书面记录。

6.非现金捐款
如果您捐赠衣服、家居用品、汽车给一个合格的慈善机构,您可申报捐赠品的市场价值作为扣除额。如果您有付钱对捐赠品进行估价,那个费用也可申报为扣除额。

7.志愿工作
您可以扣除某些慈善工作的费用,如往返义工地点的交通费。如果您是开车,一个简单的作法是每英里可扣除$0.14。除此之外,您所穿的义工制服的费用,停车费用都可以申报扣除。

8.学生贷款利息
合格的学生贷款利息可以申报高达$2,500的扣除额。但如果您是已婚但单独报税,或别人可以将您作为眷属,您就不符合此扣除条件。

9.找工作费用
如果您在跟上一个工作的行业中找下一个工作,可以扣除以下的费用:
• 交通费用,包括每英里$0.54的汽车开销、停车费、公路费和计程车费
• 准备,打印和邮寄简历的费用
• 就业中心费用和其他求职相关的费用

10.搬家费用
如果您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搬家,在符合IRS定的距离和时间标准下,您可以扣除搬家费用,如搬运家具和旅行到新家的费用。自用车的标准费率为每英里$0.19。您还可以扣除路上的住宿费用,但不能包括膳食费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10个实用方法累积财富

下一篇: 实现储蓄计划 理性和感性该如何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