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慈善诈欺 纳税人應注意什麼?
2021-10-19
【看中國訊】美国有超过两亿四千万的纳税人,包括美国公民, 绿卡持有者, 还有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公民。美国国税局与国际组织和监管机构一起打击税务欺诈和网络犯罪。疫情中,网络犯罪份子经常冒充慈善机构进行诈骗。国税局中文发言人蔡萍提醒纳税人注意以下几点:
一、合法的慈善机构不会强迫您马上捐款, 因此您不必着急, 花一点时间做一下研究是很有必要的。
二、您应该向筹款人询问慈善机构的名字, 官方网站和邮寄地址, 用于确认慈善机构的真实性。 不要受到电话推销员的迷惑, 他们经常会用那些听起来高大尚的知名机构来迷惑人。纳税人可以使用国税局官网 IRS.gov 上的免税组织搜索工具找到合法且合格的慈善机构。
三、假冒慈善机构的诈骗犯通常会要求您提供礼品卡的号码或者电汇付款。 一般合法的慈善机构使用的是信用卡或者纸质支票方式付款。
除了针对慈善机构的网络犯罪之外,犯罪分子创建虚假慈善机构也是一个问题。假慈善机构再次成为美国国税局 2021 年肮脏十二条骗术的一个。纳税人可以使用国税局官网 IRS.gov 上的免税组织搜索工具找到合法且合格的慈善机构。
国税局免税和政府实体部门主管Rob Malone表示:“我们特别建议纳税人提防那些建立虚假组织以利用公众慷慨的骗子。他们利用例如新冠疫情的悲剧和灾难加以行骗。 10 月 18 日至 22 日慈善欺诈宣传周等活动可以帮助提醒每个人保持警惕。”
电话要求为救灾工作捐款的诈骗尤为常见。纳税人在捐赠之前应该认真核实慈善机构,并且不应该因迫切压力而进行捐赠。
国际慈善欺诈宣传周以“我们可以做到”为主题并以#停止慈善诈欺 为特色标签。该活动创建了一个特别网站,提供信息以帮助合作伙伴、慈善机构和其它免税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找到:
·       有关宣传周的详细信息
·       免费资源
·       对各组织的反欺诈承诺
·       活动周内举办的网络研讨会和其他活动清单
鼓励以下的讀者参加慈善欺诈宣传周活动:
·       来自慈善机构、非政府组织和非营利组织的受托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       代表非营利部门利益的组织
·       会计师、审计师和非营利组织的专业顾问
·       致力于保护非营利组织的监管者、执法官员和政策制定者
访问欺诈顾问团网站,了解有关慈善欺诈宣传周以及如何参与的更多信息。
    来源: 网络 责编: Juliet

    上一篇: 国税局:美百萬家庭正收到十月子女税优惠款(CTC)  符合條件还有时间注册

    下一篇: 下一季度工资税申报于11 月 1 日到期 国税局提醒業主及时电子申报工资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