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赵乐际?栗战书、王岐山旧部任中纪委副书记
2021-01-31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会五次全会于24日闭幕,会上公布,喻红秋、傅奎任中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两人分别是栗战书、王岐山的旧部。

综合媒体报导,1月22日至24日,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发出的公报指,未来会深化反腐败斗争,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等等。全会并公布喻红秋、傅奎任为中纪委副书记。

当局官网显示中纪委副书记8人名单中,喻红秋、傅奎已替换李书磊、陈小江。

此前,李书磊已改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陈小江已改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

喻红秋今年61岁,2010年10月,喻红秋空降贵州,先后任贵阳市委副书记、遵义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2012年7月至2013年10月,任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3年10月起任全国妇联副主席,2015年3月任驻中组部纪检组长。2018年7月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自2019年11月起出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据悉,喻红秋还是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的旧部。喻红秋在来到贵州三个月前,栗战书2010年8月调往贵州,到2012年7月栗战书调中央,栗战书在贵州当省委书记的不到两年时间里,喻红秋是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

傅奎今年59岁,此前历任中纪委纪检监察研究所所长,中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中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中纪委副秘书长兼任监察综合室主任,2014年3月,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兼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2015年7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5年7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8年1月任新组建的湖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傅奎曾是前中纪委副书记马𫘜的大秘。马𫘜任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首任局长期间,傅奎2008年11月,任执法监察室主任;2010年12月,任中纪委副秘书长兼监察综合室主任。

马𫘜卸职后,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期间,傅奎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专职,副部长级)兼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等职。

时事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栗战书贵州旧部、61岁正部级高官喻红秋出任中纪委副书记,提前卡位二十大中纪委高层人事,显示习阵营正在加紧人事布局、加强掌控中纪委。与胡温阵营关系密切的马𫘜大秘傅奎新晋中纪委副书记,隐现习与江曾搏杀升级之际,习与胡温阵营再度联手的信号。最新人事变动也再度表明,深陷陕西与青海窝案的现任江派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权力被架空,仕途处境高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泄露习近平女儿习明泽身份 24名网民集体获刑

    下一篇: 辽宁政法系统高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