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再限室内聚会人数 调降至10人
2020-11-1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鉴于新泽西州的疫情持续升温,州长墨菲(Phil Murphy1116日(星期一)宣布将限制聚会规模,规定室内聚集人数从目前的25人调降至10人,室外聚集人数从500人调降至150人。这一新规定并不会影响餐厅堂食、婚礼、礼拜、政治集会,以及葬礼的25%人数上限规定。此外,民调显示,相当一部分民众对于疫苗仍处于观望之中。

有关室内聚会的新规定即日生效,室外聚会则将在1123星期一)启动。

根据新规,室内运动队直接参赛者,包括球员、教练、裁判等可以超过10人的上限;而室外聚集150人的上限则将包括球队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这代表观众将难以超过100人。

新泽西州在上周末报告了8935例新增确诊病例,包括:1114星期六)的4395例与1115(星期)的4540例,创下本州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1116(星期)报告了2232例新增确诊病例,1117(星期)报告了4060例,1118(星期)报告了4063例。

根据1117日的数据统计,新泽西过去一周内平均日增确诊病例3603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40%,与前一个月相比则飙升了325%

1115日,新泽西州州长墨菲与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康涅狄格州州长拉蒙(Ned Lamont)、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特拉华州州长卡尼(John Carney)共同召开线上会议,商讨如何应对第二波疫情。

近期以来,新泽西州已经公布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对餐馆的最新限制令,即所有餐馆、酒吧都必须在晚10点前关闭,早5点后才能开门。同时,各郡县的非必要商业需尽量在晚8点前停止营业。此外,新规还禁止青少年跨州比赛。

墨菲表示,之后将有可能宣布更多防疫措施,包括关闭堂食、禁止医院非必要手术,以及禁止所有室内运动等规定。

州卫生厅长佩西利奇里(Judith Persichilli)近日公布了最新的数据模型,预估新泽西州的第二波疫情顶峰将在年底到来,并呼吁民众要严格配戴口罩及遵守社交距离。

佩西利奇里表示,卫生专家预测年底第二波疫情顶峰的情形,将会略好于今年4月的疫情高峰期,不过医疗系统仍将面临一个相当繁忙的冬季。

据媒体报导,辉瑞(Pfizer)、莫德纳生技公司(Moderna)最近相继传出疫苗高防护率的消息。不过,罗大伊格尔顿中心(Rutgers-Eagleton poll)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近四成的新泽西居民表态说,不会接种疫苗。

其中,有多达80%的受访者对疫苗的副作用有担忧;有82%的人表示,希望了解更多信息以后再做出决定。

罗大伊格尔顿中心民调主任艾什丽·科宁(Ashley Koning)表示,有很大一部分新泽西居民现在仍处于观望之中,民调显示,民众对疫苗的不同形容与介绍,态度也在发生变化,这一点在未来推广疫苗时需加以注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秘密释放染疫囚犯 被批犯罪

    下一篇: 缅街公交车道禁私家车通行令暂缓实施至12/21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