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与习近平同框亮相 破危机传闻
2020-10-21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另外6名政治常委和号称“第八常委”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10月19日共同参观了“抗美援朝”的70周年特展。王岐山近期被传境况不妙,五中全会可能下台,此次习近平同时现身疑有对外表态之意。

据官媒报导,在北京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习近平再次高调提所谓抗美援朝精神。习称,抗美援朝“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云云。

但法广刊文指出,朝鲜战争不是“美帝国主义发动的”,而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精心策划的,因此,朝鲜战争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而是在斯大林指挥下,北京全面参与的金日成发动的侵略战争,斯大林向北京提供了枪炮弹药飞机,这些后来转为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巨大债务,北京则出动百万军队,打人海战争,死伤无数。

中共一直宣称,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但实际上,战争的结果是恢复到战前的状态,而中国却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伤亡代价。

本次出镜的中共高层名单,包含中共全部七名常委以及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高层官员。

王岐山在习近平的第一任期帮助习近平打虎,扫清政敌,差点逼近江泽民和曾庆红这两个江派总后台,但在十九大上却突然收兵退位,之后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号称“第八常委”,但并无实权。

在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前,中南海气氛明显吊诡。

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新闻》日前刊发题为“在五中全会上崛起与陨落的众多中共大佬”一文,盘点中共内斗中,在五中全会上下台的大佬级人物,称五中全会一向是人事安排的一个重要窗口,历史上至少有8次涉及人事调整,改变了许多中共大佬的命运。比如毛泽东首次成为政治局委员,华国锋失势,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陈希同下台,和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

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说,《多维》的文章可能暗指五中全会有人落马,可能是指向王岐山。任志强被重判后又被官媒揪出来反复抹黑痛批,比如有王岐山大管家之称的董宏突然落马,王岐山在金融领域的亲信、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撤职后至今下落不明,而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杂志创办人胡舒立,也因揭露疫情真相被审查、警告等,都可视为王岐山濒危的信号。

如今王岐山如常露面,是否可以破除传闻,外界仍难确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磅?传国师请愿清华大学改“习近平大学”

    下一篇: 宋祖英、梦鸽和彭丽媛的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