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反习 邓朴方地盘被巡查
2020-10-01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开会,确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开。而在这重要会议之前,官方公布将对32个省市与中央机关展开巡视,其中包括邓小平之子邓朴方创立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下称中国残联)。近期中共陷内忧外患,党内新一轮红二代反习近平声浪持续,其中邓朴方疑为幕后人物之一。

中央第6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9月27日召开,据中共官媒报导,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指示要求,部署安排对32个省市与中央机关开展巡视,其中包括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残联由邓朴方于1988年创建,主管的社会团体包括: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奥委员会等。

现年76岁的邓朴方在文革期间受到父亲邓小平的牵连遭到迫害,导致半身不遂。他创建的中国残联直接和国务院的相关领导联系,在国家计划中单列户头,并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业务关系,外界向来称之为邓朴方的“独立王国”。

这次中纪委巡视到邓朴方的地盘,其敏感之处是,近年习近平对内的左转路线,以及对外的战狼外交,被指与邓小平的路线相悖。几波党内反习声浪中,邓家的身影隐现。

习近平前几年反腐虽然并没有对红后代过多触动,但却触动了邓小平家族。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于2018年5月已被判处18年徒刑。除了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还被追缴其所得752亿4851万元。尽管在吴小晖被查前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已经和他离婚,但是这一事件,仍然被认为是习近平对邓家的挑战。

2018年12月中共改革开放40年之际,习近平曾到广东。邓小平之子邓朴方9月16日的内部讲话稿在网络热传。邓朴方除了盛赞邓小平理论开启改革开放之外,还不点名地提醒当权者要“实事求是”、“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分量”。

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有报导指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最具权势的两大家族之间的意识形态和个人分歧显现了出来。”

今年以来,随著中共病毒(SARS-CoV-2)疫情扩散全球,以及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中国国内更是反习声音高涨,其中红二代成为主力,如中国房产大享、红二代任志强今年3月传出直批习近平的文章,9月22日被重判18年。同属红二代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也因为反习录音曝光而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美国知名避险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4月曾在推特上爆称,根据内部情报,邓小平家族势力想让习近平“走人”。今年两会前夕,网传以邓朴方名义写给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疑问,包括对中共肺炎(COVID-19)、香港动荡、中美关系、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失业、民企倒闭等问题的高层责任进行质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中全会前 当局抛重磅条例

    下一篇: 传任志强与王岐山早吵翻 不再来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