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毒藤不用愁 找对时机易处理
2020-07-08

寻找自家庭院中的毒藤 (poison ivy) 植物并处理它们,可以避免家人接触这些植物的油脂后引起皮疹。但据北维吉尼亚州的园艺家称,还有一种较长期的根除方法。

“控制毒藤的最佳时机是在毒藤小的时候去除它,不要让它持续长大。处理毒藤的最佳时机是在秋天。”维吉尼亚合作社扩展社费尔法克斯郡的园艺推广代理商博达斯(Adria Bordas)说。

毒橡树(poison oak)和毒漆树(poison sumac) 也带有刺激性的油脂,但博达斯说,毒藤在大西洋中部地区更为常见,它可能是一种持久的杂草,能长的很大。

但是,博达斯说,那些希望摆脱这种植物的人可以利用植物的生理特点。在8月和9月的两个月中,植物正在为冬天准备存储碳水化合物,因此您可以诱使植物将除草剂带到根部。割下植物,并用海绵将草甘膦除草剂施用于切割处。博达斯说:“植物会将其吸收回根部,认为它正在吸收碳水化合物,但实际上是将除草剂带入根部。”

博达斯建议您在去除较小的毒藤时,要使用一次性乳胶手套或杂物袋保护您的手,将植物从根部拉起。别忘了,死去的植物仍然有会刺激皮肤的油脂。

博达斯还建议,在可能暴露于毒藤的地方穿长袖长裤。也要注意,强风可能会使油脂扩散。油脂也可以黏附在宠物身上,还可以被衣服吸收,然后将其散布在皮肤上。

如果您怀疑黏到了这种油脂,请迅速采取行动。“您大约有10到20分钟的时间可以进入室内并将其清理干净。”博达斯说,并建议您使用冷水(而不是热水)和肥皂及毛巾来清洗。

最后,博达斯说,毒藤不是院子里唯一可能会造成皮肤反应的植物。她说,与杜鹃花和紫藤摩擦,也可能会引起搔痒的皮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看到灯笼蝇了吗?

    下一篇:   疫情下你可能要填这张表别乱填小心吃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