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6月将开始第一阶段重启经济活动
2020-05-29

纽约市长白思豪5月29日在纽约市政厅疫情发布会上。(纽约市市长办公室)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随着美国境内武汉肺炎疫情趋缓,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纽约市现在可以开始逐步开放,将在6月初至6月中旬开始第一阶段重启经济活动。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52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一直对纽约市何时重新开放的问题持有非常谨慎的态度,并关注在健康与安全的基础上如何、何时可以开始采取重启经济的措施。如今疫情趋缓,纽约市可以开始实施逐步开放。
 
白思豪还说,当他说纽约可以重启经济活动时,并不是迅速赶快恢复以往的正常状态。而是明确保证纽约市避免武汉肺炎疫情再次爆发。
 
白思豪没有明确说明纽约市重新开放的具体日期,但他说,根据纽约市政府今天(528日)所了解到的信息,该市放将会在6月的第1周或第2周开始实施重启经济活动的措施。
 
白思豪明确表示,纽约将在下周有针对性对部分公司开始实施第一阶段重新开放措施,以帮助部分特定行业重启经济活动。如果纽约市的第一阶段重启经济措施没有出现负面影响,那么将继续开始第二阶段启动经济活动的措施,以此类推。
 
白思豪评估认为,纽约“第一阶段”重启经济措施将会有20万至40万名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他也正在与大都会运输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MTA)合作商讨公交的运作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MTA地铁服务可以逐渐扩大范围。
 
纽约指政府将派遣来自市政府不同机构的团队,以确保商业公司安全地重新开始营业。其目的不是惩罚企业,而是提供更多帮助。但如果存在违反健康或安全的行为,纽约市政府可能会开出罚单。
 
纽约市政府也正在努力让该市公立学校在910日之前开学。
 
与此同时,白思豪还发出警告称,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纽约市政府机构将面临着大规模裁员,除非联邦政府进行援助,或向纽约提供额外的贷款,否则这座城市将面临“大规模裁员”,他已向华盛顿申请联邦资金。
 
本周早些时候,白思豪宣称,纽约市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并同时向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申请拨款。纽约市原先估计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中损失了74亿美元的收入,但白思豪在527日称,纽约市预计在接下来的2个财政年度中缺少约90亿美元财政资金,甚至有可能更多。
 
因此,纽约市可能削减政府机构开支,这将影响所有政府机构”。目前尚不清楚纽约是是否也考虑有关税收方面的措施。
 
在美国,纽约被认为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截至528日,纽约累计武汉肺炎患者超过20万人,16,400多人离开人世。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疫情中,新州房地产市场火爆

    下一篇: 纽约市将于晚11点开始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