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级移植操刀手“出事”
2020-05-27

副部级官员、全国政协常委沈中阳日前被免职,消息指其已“出事”。号称是国内肝移植领域权威的沈中阳,一直被国际组织追查其涉活摘器官罪行。此前大陆电影明星傅彪两次换肝后死亡,正是由沈中阳主刀。

5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会宣布免去沈中阳政协第十三届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据亲共港媒报导称,沈中阳已经“出事”。

今年58岁的沈中阳现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1996年他赴日本大学医学部攻读博士,1998年回国后历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部长、市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武警总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等职。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表于2014年10月的报告称,大量证据表明,中共用活摘器官的方式对法轮功学员实施了一场群体灭绝。司法系统、军队、武警、地方医疗机构联合参与了此事。沈中阳所带领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和武警总医院移植团队就完成过肝移植6270例。

2006年3月5日长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影视图书周报》的19版聚焦版全版刊登一篇名为《中国成全球器官移植中心》的文章,属名为记者湛彦辉。该文说,据不完全统计,仅近三年就有三千多名韩国人赴华移植器官,而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华移植器官的人数每年也在一千人以上。

该文写道,2005年12月17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做完肝脏移脏手术四天后的一名男性韩国人对此文记者说,在韩国寻求脑死亡者的器官像摘取天上的星星一样困难。然而至2004年底,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累计完成肝移植1500例,肾移植近800例,同时还有角膜移植,仅2004年该中心就完成了近900例肝脏和肾脏移植手术。

陆媒此前报导,电影明星傅彪2004年8月29日被确诊为肝癌,2004年9月3日,5天时间内,北京武警总医院就给傅彪做了肝移植手术,主刀的就是沈中阳。2005年4月,傅彪肝癌再次复发,4月28日,不到一个月,沈中阳又为傅彪实施了第二次肝移植手术,傅彪后于当年8月30日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英文:或将停用港澳条例

    下一篇: 港版国安法 强推风险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