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反国歌法抗争:香港人不投降
2020-05-27

 

5月27日,港人发起抗议《国歌条例草案》二读的行动,许多14至16岁的中学生挺身走在最前面并遭警察拘捕,令外界震惊。(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527日,香港立法会排定将对《国歌法条例草案》二读(第二次审议),防暴警察封锁立法会附近通路,香港抗争者举行“527终极大集气”,大批市民前往立法会集会并发动罢工、罢市、罢课“三罢”以抗议《国歌法》。
 
当天许多香港中学生响应罢课,走在抗争最前列。警方表示,截至下午5时半,拘捕超过300人。被捕者很多是14岁至16岁的少年,香港年轻人抗暴场面令人震撼,许多现场市民怒骂警察,哭喊要年轻人“面转过来,除口罩”拍照存证,以免从此在人间消失。

5月27日,香港防暴警察在街头肆意抓捕年轻人,一名路过的妇人痛心怒骂警察。(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中共521日抛出港版国安法,打算在明天(528日)由中共立法机构全国人大,针对所谓中共自己认定的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等行为,审议并修订维护香港“国安”法律。
 
这是2003年推行失败的《基本法》23条的加辣版。中共想由全国人大直接把大陆法律实施到香港,绕过香港立法会,等于废除和剥夺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权力。
 
中共人大的宣布震惊香港与国际社会,当年邓小平接收香港主权时订下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被彻底撕毁,香港即将沦为跟深圳一样的大陆城市,令香港民众、特别是年轻人感到十分愤怒。
 
522日起,香港中联办大楼警力明显加强,干诺道西门外继续用水马围封,两边约有67名防暴警员佩枪驻守,另外有军装警察不时在外围巡逻。中联办附近亦泊有一辆“锐武”装甲车以及一辆警车。
 
为避免去年612日民众包围立法会、从而阻止了立法会二读《逃犯条例》修订的场面重现,警方严密封锁立法会大楼。
为阻止民众抗争,香港警队早就做好了部署,把通向立法会大楼所在地金钟的所有路线全部重兵把守,警方出动了所有防暴警察、水炮车、装甲车等,部署了至少3,500警力来对付手无寸铁的民众。
 
当天有不少民众自发聚集在港岛多区游行,抗议中共的国歌法和国安法,警方在多处拦截民众,并扣留了一百多人。
 
从香港大纪元视频来看,被扣的大部分是1416岁的少年,令外界震惊。警察从学生的书包里找到头盔,就把一行少年扣下,有的从书包里找不到可疑物品,也依旧以“游荡罪”拘留。
 
在铜锣湾,一位81岁的老者,为守护孩子们,怒斥防暴警察滥捕,并不断高呼“自由万岁!香港人万岁!”,周围民众热烈鼓掌。
 
各处防暴警察不准记者们靠近,只能远远地看着警察抓捕学生。警车开来,把孩子们一个个带上车。
 
在旺角朗豪坊,防暴警开始拉年轻人回警署,现场市民怒骂警察,哭喊要年轻人“面转过来,除口罩”,好拍摄他们模样,市民担心孩子们有可能会被警方害死,从而在人间消失!
 
影片中,几位妇女呼喊声撕心裂肺,就如同母亲在呼唤孩子,令人忍不住落泪!
 
然而这些中学生们,一个个默默地上警车。至少300人被抓。
 
在去年反送中运动中,仅香港警队公布的逮捕人数就近8000多人,其中1000多人已被判刑。他们主体是19岁到25岁之间的年轻人。
 
今天,冲到抗争第一线的大多数是16岁左右的孩子,这令很多港人非常痛心。从去年8个多月反送中抗争中,香港人敢于鸡蛋撞高墙、敢于冲在全球反共最前线,震撼世界。
    来源: 大纪元

    上一篇: 蓬佩奥:香港不再享有自治权

    下一篇: 蔡英文:或将停用港澳条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