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上海盛德物流
2020-05-24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发布声明宣布,对上海盛德物流有限公司(Shanghai Saint Logistics Limited)实施制裁,该公司为马汉航空公司(Mahan Air)提供销售总代理服务GSA),而马汉航空公司是被美国列入反恐黑名单的伊朗公司。

美国《国会山》(The Hill)5月19日报导,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月19日宣布,美国将对一家中国公司——上海盛德物流有限公司实施制裁,因为该公司与美国列入为支持恐怖主义名单的伊朗航空公司——马汉航空提供销售总代理业务。

因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提供支持,马汉航空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2019年,美国总统川普指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

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北京当局是少数欢迎马汉航空的政府之一,而马汉航空帮助伊朗向世界各地运送武器和恐怖份子。

5月19日,美国财政部官方发布声明称,该部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确认来自中国大陆的上海盛德物流有限公司是伊朗马汉航空公司的销售总代理,为马汉航空在中国和伊朗之间的航班提供货运预订服务。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T.Mnuchin)说:“伊朗政权正在利用马汉航空来支持委内瑞拉的一个非法、腐败的政权。”

按照美国财政部的声明,上海盛德物流有限公司在美国的所有资产与利益将被冻结,政府禁止美国人与上海盛德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统台湾或致中美武力冲突

    下一篇: 王岐山两会下湖南团捧习 胡春华做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