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3月28日至4月3日)
2020-04-03




1)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NYC Health and Hospitals)已经开始為系統內所有員工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公立醫院系統首席醫療官米雪·亚伦表示,将致力於保障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和家人的健康。公立医院系统将首先为出現症狀的員工進行檢測,之後為家中有病患、但自身沒有症狀的員工,最後再為所有希望接受檢測的員工進行檢測。



檢測將在公立醫院系統下的11間醫院及七個位於社區的Gotham Health中心進行。時間為周一、周三和周五上午7時至下午3時,周二和周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



2)4月1日是人口普查日。受全美疫情的影响,目前人口普查截止日期已延至8月14日。人口普查的結果影響重大,不僅事關國會議員席位、選區重畫,也將影響政府未來撥款等重要事宜,比如:一人漏填普查报告,地方學校、執法機構、醫護人員等重要機構,將漏領2000元急難經費及資源。

人口普查將不詢問填寫人是否是美國公民的問題。無論任何移民身分,每一個居住在美國的人都應該參與人口普查。公民,綠卡持有者,工作簽證、學生簽證持有者,甚至是無證移民,都都需填報普查表。

民眾可選擇上網my2020census.gov參與人口普查。



3) 纽约州勞工廳3月31日表示,上周接收780萬個失业救济询问電話,是平日每周5萬個電話的150多倍,網站點擊量僅上周一至周四就達240萬次,平日每周最多只有35萬次點擊;州長库默表示會增派人手盡快處理失業熱線和網站的技術故障。目前州府已經額外雇用了700名員工來接聽熱線電話。 


申请者按照姓氏字母顺序排序申请。姓氏中以A至F、G至N、O至Z字母開頭的申請者分別於每周周一、周二和周三申請,錯過申請者可在周四至周六申請。 


纽约州失业救济由州政府发放,任何在过去18个月在纽约工作,并主要受到疫情影响而失业的居民都有可能获得。可領失業金最高額為每周504元, 最长 可領取26周。 


中文申请说明: 
https://labor.ny.gov/ui/claimantinfo/TraditionalChineseGuide.shtm


或拨打电话: 1-888-209-8124 


星期一至四:早8点~晚7点半
星期五:早8点~晚6点
星期六:7点半~晚8点



4)市政府强化疫情监管办法,要求市民的社交距离保持两米以上,对违规并不接受警察警告者,将处以250至500美元罚款。



5)从3月30日开始,史坦顿岛轮渡将运行间隔调整为每小时一班。



6)从3月30日开始,以下公共活动场所将暂时关闭:

布鲁克林:Middleton Playground, Fort Greene Park,以及Brighton Playground

布朗士:Watson Gleason Playground

曼哈顿: Fort Tryon-Jacob Javits Playground,Raoul Wallenberg Playground

皇后區: Mauro Playground

史坦顿岛: Clove Lakes Park
    来源: 郭贏 责编: 德實

    上一篇: 武汉解封突然变卦 发公告持续“封闭管理”

    下一篇: 王岐山露面陪习近平植树 任志强处境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