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医学专家承认: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
2020-03-28

中共之前被曝未将大量中共肺炎(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纳入确诊病例的统计中,外界忧虑恐引发第二波疫情大爆发。日前,大陆医学专家张文宏承认“发现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

大陆财新网报导,3月27日下午,上海中共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上海现在100多例输入性病例中,我们发现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

“快速诊断是极为重要的,否则意味着大量的病人会滞留在社区,造成社区的暴发。” 张文宏说。

张文宏说,这类患者有较强的免疫能力,可以在感染病毒后14天内不发病,病毒在其体内存在时间超过三周,具有传染的可能性。他们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和隔离,就存在社区传播的隐患。

对于未来疫情如何,“未来会怎么样,我自己很难预估。”张文宏表示,在历史上没有一个病毒特性像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这么诡异,传播力很强。“居然还有无症状携带,这就成为一个大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个病毒是人类历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 张文宏说。

日前,张文宏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专访时说,此次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的概率很低。有可能夏天终止不了,等到冬天,可能又会带来第二次爆发。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曝料,据中共政府机密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大陆有超过43,000人的中共肺炎检测呈阳性,但没有立即出现症状。他们虽被隔离检疫与监控,但未纳入确诊病例的官方统计中。

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外界一直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共肺炎确诊及死亡的数据。以上信息显示,大陆或有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未被统计。

3月27日,北京市通报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常某被逮捕的消息。

常某在1月23日凌晨武汉封城前驾车出城至长沙,后乘飞机抵京入住房山区母亲家,疫情期间隐瞒居住史,多次出入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2月18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致使其母亲被感染和20余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湖北官方3月24日发通告称,自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恢复对外交通。

3日23日,武汉市出现1宗新增确诊本土病例,患者为省人民医院(本部)医生,近期在医院上班。据报导,这名医生3月18日在门诊曾接诊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财新网报导,目前武汉每天仍能检测出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及各省援鄂疾控工作队伍也暂缓离鄂。

近日,广东发生两起由湖北省输入病例,其中一例入粤时未被发现体温异常,另一例并无出现症状。

3月25日,英国BBC报导引述3月20日世界顶尖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发表的文章说,轻症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占所有中共病毒感染者人数的60%。这类隐性感染者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大爆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战狼外交变弱智 美国务院高官披露内情

    下一篇: 网曝上海疫情严重:酒店被征作病房 警称9月开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