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不住了?北京首次宣布“重启小汤山医院”
2020-03-16

中共吹嘘“抗疫成功”,被质疑掩盖疫情。各路消息指,疫情吃紧,上海、辽宁和武汉都在启动或兴建方舱医院,但都秘密进行。北京日前则公开宣布重启小汤山医院。但早前消息显示,北京小汤山或早已秘密启动。

北京党媒引述北京市官方通报称,3月16日起“启动小汤山医院”,共设床位“1000余张”,但没有列出床位具体数量。小汤山医院2003年首次启用时,只设床位1000张。

官方称,启用小汤山“主要用于对境外来(返)京人员进行医学筛查和分流”。

不过,通报同时宣布,小汤山医院也负责“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治疗”,已在扩建区域完成病房、实验室检测、影像检查、消毒防护、污水处理、消防安全等所有设施,并派驻数百名医护人员,专业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急诊、儿科、中医、检验、放射、药剂等,还与其它市级武汉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形成了远程会诊机制。

如此详尽的描述显示,官方宣称的“主要用于境外人员医学筛查”,其实可能只是小汤山的“次要功能”,因为医学筛查只需要进行快速病毒检测。

其实,早在1月28日,就有当地党媒报导,小汤山医院正在重建,已有医生入驻。报导引述消息指,医院“有望在近日重新启用”。但北京官方一直拒绝公开承认小汤山重启一事。而当时有网上视频显示,该医院附近曾出现大量救护车活动,网民怀疑是在向医院内转移武汉肺炎患者。

2月21日,自由亚洲电台又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披露,小汤山传医院已启动扩建工程,众多工人24小时轮流施工。有分析指,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小汤山就从“重建”改成“扩建”,显示北京疫情严重。

2月下旬,网传消息指,北京多个医院病患已人满为患,北京当局已下令防控升级至武汉级别,医疗团队停止支援武汉。

3月10日,台湾《民报》引述北京台商的消息说,目前北京疫情恶化,灾情不下于武汉,只是消息被严格封锁。北京赶着复工的企业,频发爆发群聚事件,已经至少发生14件,工厂开开停停。

目前中共官方数据中,武汉之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已经“清零”多日。外界普遍担忧中共隐瞒疫情,全面复工和“恢复正常生活”后,随时可能出现第二次疫情爆发。

在国内数据“清零”的同时,中共极力炒作“病毒源自海外”,并突出所谓“境外输入病例”。海外舆论认为,中共是在为中国下一波疫情爆发准备“替罪羊”。北京此次借所谓“筛查境外回京人员”宣布“重启小汤山”,或从进一步验证了上述推断。

除了北京启动小汤山之外,上海异议人士杜阳明告诉希望之声电台,上海从3月8日开始,已启动虹口足球场作为方舱医院。新唐人还得到消息,辽宁锦州正在加紧建造所谓“传染病集中救治中心”。

新唐人接到大陆爆料,辽宁锦州正在建造辽宁版小汤山医院。(爆料者提供)

网传消息指,武汉正在四环外郊区建造一个容纳4000人的方舱医院,四周还架设铁丝网和电网,如同集中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造假激怒中国媒体人 群起反击中共

    下一篇: 中国疫情清零黑幕:挨家收尸直接扔坑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