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工修煤气便宜吗?
2020-02-16

(CC0/Public Domain)

当房屋的水管、煤气、下水道出现问题的时候,中国人经常是自己动手,或者亲朋好友出手帮忙。而根据纽约法律,无论你是不是房屋的拥有者,只有持牌工人才可以进行维修。因为,这些管道问题表面看起来很容易处理,但真正维修起来,很可能是非常棘手的大问题。


曼哈顿民事法庭的案例,华埠地威臣街27号的东升海鲜大酒楼两周前将房东东安公所和Sunrise告到法庭,称东安公所雇用无牌的管道工,导致其关门大半年,要求赔偿不少于51万9768.30美元。


2000年12月22日前后,东升海鲜酒楼向东安公所租下地威臣街27号的一楼和地下室,经营中餐。房东东安公所负责维护和维修物业的公共部分。


到了2015年12月15日前后,原告东升海鲜酒楼与被告Sunrise签订了转租协议,根据该协议,后者向东升海鲜酒楼转租一楼和地下室。


不幸的是,2018年发生了煤气泄漏,这是东安大楼公共部分的管道破裂所造成。起诉书中说,被告东安公所违反建筑规例,聘用了无牌水喉匠以修复煤气泄漏。结果,市检查员发现该维修没有申请开工纸,也就是在“没有适当许可的情况下进行”,且“没有正确执行”。


东升海鲜酒楼起诉书中称,被告东安公所有意误导原告,持续声称,维修气体泄漏的工作将在“几天之内”获得批准,以至东升海鲜酒楼错误以为很快会解决问题、重新营业。


而事实上,煤气泄漏直到2019年2月下旬才修复。从楼宇局网站上可以看到,2018年7月19日楼宇局检查员接单,7月20日上门检查吃了闭门羹,8月17日检查发现没有开工纸,其后发现东安公所的卫生和水管系统也没有楼宇局批出的任何开工纸,同样违规。


于是市楼宇局检查员做出决定,东升海鲜酒楼于2018年6月19日左右关门,一直关闭至2019年3月15日,关了大半年。


原告诉称,东安公所雇用无执照的水管工,公然无视安全和建筑法规,给餐厅业者、顾客和工作人员带来危险,令餐馆被强行关闭9个月,造成重大伤害,因此向东安公所索赔不少于51万9768.30美元的赔偿金。


按照美国的规定,一般常规的流程是:屋主要雇佣执照水喉公司,在楼宇局和煤气公司申请开工纸,维修之后,也必须通过楼宇局及煤气公司的检验员实地检查。一般的装修公司无权做煤气维修,整个过程都必须交给有执照的人负责执行,还要经楼宇局和煤气公司的检查,情况仍严重的,还需要工程师申请更新图纸。整个流程下来,从维修到煤气公司重新开通煤气,需时不短。


千万别贪一时便宜,否则你可能会花更多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被处罚4.7万后不缴罚款 将由法院强制执行

    下一篇: 普林斯顿大学隔离近期访中学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